8月11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叶军赴超高压公司,深入750千伏兰州东变电站、省级无人机维保中心、指挥中心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750千伏兰州东变电站主控楼,叶军听取当值运维人员汇报,了解色谱站工作开展情况,观摩变电站电子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董事长叶军赴超高压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2022-08-15 09:18 来源: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8月11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叶军赴超高压公司,深入750千伏兰州东变电站、省级无人机维保中心、指挥中心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750千伏兰州东变电站主控楼,叶军听取当值运维人员汇报,了解色谱站工作开展情况,观摩变电站电子资料查询系统和750千伏设备三维建模功能演示,询问了系统建设、推广应用和与工程矢量馆平台对接等情况。叶军指出,超高压公司依托省公司矢量化平台,因地制宜、便利班组,自主研发了变电站电子资料查询系统,“小功能”解决了“大问题”,值得在公司系统推广。

在750千伏兰州东变电站设备区,叶军观看了该站数字化应用、标准化建设、支部建设、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宣传展板,了解了职工创新项目——自动升降盖板孵化应用情况,询问了无人机反制系统建设进度,听取了安全工器具管理、E钥通、操作票系统建设汇报,参观了该站小型智慧仓储和党员活动室。叶军强调,要加强无人机监控和无人机反制等新技术应用的宣介推广,不断总结典型经验、注重宣传引导、强化落地实施。

当天下午,叶军还来到超高压公司本部,参观省级无人机维保中心,听取该公司生产用房、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汇报,并观看精益管控宣传片。

叶军充分肯定了超高压公司科技强安、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成效。他说,超高压公司各项工作干在实处,在设备精益管理、职工技术创新、多系统融合运用、员工技能素质提升和各类新技术推广应用方面走在前列,值得大家学习。

叶军对超高压公司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化示范引领作用。要积极发挥人才高地、管理高地、技术高地作用,率先示范、当好排头,苦练内功、外塑形象,加大安全生产典型经验的总结推广力度,坚持建成一个、推广一个、引领一批,形成“窗口”效应,不断把公司深谋发展、多措并举的良好风貌展现出来。二要深化主网安全管控。要聚焦主业主责、紧贴生产实际,在当前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关键时期,持续加大作业现场管控力度,切实在科技保安和提升设备可靠性等方面细化措施、固化成效、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管理现代化水平。三要深化基础提升。要加快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既要提升专业管理、装备配置和技术效能等硬实力,又要注重人员素质、制度机制和数字支撑等软实力。全力打造一支技艺精湛、作风顽强、能力突出的“超高压运检”技术人才队伍,辐射带动公司整体管理水平和员工综合素质提升。四要深化数字化转型。要解放思想、高标站位,聚焦提升安全管理效率和技术手段支撑,拓宽各类系统间互联互通,更加突出数字化、智能化在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五要深化党建引领。加快“旗帜领航”党建工程实施和“党建+”体系建设,不断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和内容,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坚持人文关怀和解难题、办实事并重,凝聚广大干部员工精神力量,全心全意投身公司改革发展。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张京文,安监部、设备部及超高压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