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天以来,迎峰度夏进入尾期,不过电厂日耗却是进入新高位,好在政府持续保持高产,港口煤价还是没涨,仍全线维持在限价区间以里。(来源:微信公众号“丰矿煤炭物流”ID:mtwl888作者:今日智库)据今日智库了解,近期南方大部分地区高温依旧,民用电支撑强,工业用电高,沿海八省重点电厂日耗维持

首页 > 火电 > 煤气能源 > 市场 > 正文

日耗超过230万吨,港口煤价没涨!

2022-08-12 08:23 来源: 丰矿煤炭物流 

近些天以来,迎峰度夏进入尾期,不过电厂日耗却是进入新高位,好在政府持续保持高产,港口煤价还是没涨,仍全线维持在限价区间以里。

(来源:微信公众号“丰矿煤炭物流”ID:mtwl888 作者:今日智库)

据今日智库了解,近期南方大部分地区高温依旧,民用电支撑强,工业用电高,沿海八省重点电厂日耗维持在230万吨以上的高位,库存可用天数降至12天的低位水平。这种情况下,要是放在往年,港口煤价一定又是涨得一塌糊涂,政府又得四处救急。不过,今年国家一方面要求增产,一方面用法治化手段限制煤价上涨,使得在如此极端情况下,港口煤价还是涨不动。

据悉,江浙部分地区开始出现供电缺口,开始有序用电。如此情况在四川一些地方也在出现。据今日智库了解,进入7月以来,四川省遭遇60年一遇的极端高温天气,用电负荷接连6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达到5910万千瓦时,电力供应面临巨大压力。

且新一轮高温天气即将来临,四川最大用电负荷预计将超过6000万千瓦时,加之上游降水较往年下降4成左右、外省煤入川运力仍有不足,四川省迎峰度夏保供电最关键最严峻时刻已经到来。现在,不少贸易商用汽运把新疆煤拉到四川地区,利润还不错,今日智库认为这个业务贸易商们可以重点关注。

不过,由于迎峰度夏已近尾声,后续高温持续时间有限,日耗支撑将会走弱。今日智库认为,现在不仅是全国煤炭产量维持高位,且供应结构也发生了变化,多数终端在长协保障和煤价监管力度较强的背景下,采购积极性并不高,港口煤价以稳为主,日耗下来后坑口和港口可能会迎来一波降价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