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恒华科技成功承接中珑云(涿州)智能数字产业园电力服务项目。中珑云(涿州)智能数字产业园占地2.567公顷,总建筑面积4.7万平米,规划建设IDC机房楼4栋,研发运维楼1栋,可满足4500个机柜安装,建成后将作为京津冀地区重要数据中心,支撑区域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重点产业发展,保障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恒华科技承接中珑云(涿州)智能数字产业园电力项目 助力“电力+算力”融合 服务“双碳”目标

2022-08-10 14:42 来源: 恒华科技 

近日,恒华科技成功承接中珑云(涿州)智能数字产业园电力服务项目。中珑云(涿州)智能数字产业园占地2.567公顷,总建筑面积4.7万平米,规划建设IDC机房楼4栋,研发运维楼1栋,可满足4500个机柜安装,建成后将作为京津冀地区重要数据中心,支撑区域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重点产业发展,保障北京和雄安的数据安全。恒华科技凭借雄厚的电力行业积累及技术能力,为该数据中心项目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实现“电力+算力”融合,服务“双碳”目标。

数据中心作为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底座和基石,是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也是国家重点支持行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当前,在“东数西算”这一国家超级基建工程启动的背景下,算力枢纽节点和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加大,而数据中心的电能消耗,必然引起电力供应能力的新需求,围绕国家级数据中心枢纽节点的电网建设将与数据中心建设同步加速,形成互动和联动效应。

恒华科技在国家“双碳”目标的发展机遇下,致力于赋能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从“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的全过程出发,为用户提供基于自主研发BIM技术为核心的系列平台软件及服务解决方案,积极助力围绕数据中心布局的电网建设,为实现输出电力、算力的新型融合基础设施服务。

中珑云(涿州)智能数字产业园项目是恒华科技参与数据中心建设发展迈出的关键一步。今后,公司将继续积极把握国家大力推动“东数西算”工程建设、加快推动算力建设市场机遇,在助力数据中心等新型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为数据中心的发展提供用能规划、新能源设计以及能效管理等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推动数据中心与可再生能源深度融合,为实现高技术、高算力、高能效、高安全的新型数据中心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