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互联网周刊》发布的“2022工业互联网500强”榜单中,朗坤智慧位列第15。在数字经济浪潮中,朗坤智慧破浪前行,充分发挥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示范引领作用,以场景融合铸就新范式,以科技创新打造新样态,以开放共赢构建新生态,驱动数字经济新发展。双跨筑基苏畅工业互联网平台横跨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企业 > 正文

朗坤智慧入选2022工业互联网500强TOP 15

2022-08-03 18:11 来源: 朗坤智慧 

近日,在《互联网周刊》发布的“2022工业互联网500强”榜单中,朗坤智慧位列第15。

640.png

在数字经济浪潮中,朗坤智慧破浪前行,充分发挥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示范引领作用,以场景融合铸就新范式,以科技创新打造新样态,以开放共赢构建新生态,驱动数字经济新发展。

双跨筑基

苏畅工业互联网平台横跨电力、建材、化工、冶金、煤矿等流程行业,聚焦安全生产、节能减排、质量管控、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运营管理等业务领域,与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实现平台设备机理建模、故障预警、故障自诊断、健康自评估,自研“杀手锏”工业APP,积淀行业Know-How,为企业持续提供高效、安全、可靠、创新的工业互联网服务。

创新固魂

朗坤智慧始终坚持自主可控,形成了全栈核心技术,完整覆盖工业实时数据采集与处理、数字孪生、组件和IT平台、工业智能应用与服务,实现IT技术和OT知识深度融合,解决了重点领域不少“卡脖子”难题。其中,时序数据库TrendDB采用动态缓存专利技术,目前单机容量支持400万测点,单机并发能力达到400万事件/秒,独有的专利算法压缩比达到50:1,已达到OSIsoft公司的PI实时数据库水平。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31项专利、284项软件著作权。

共建共享

朗坤智慧不断释放工业互联网平台价值,推动企业、产业、区域转型,共营繁荣生态。助力国家能源集团、海螺集团、中国海油、中国宝武、山东能源集团等集团企业打造了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标杆;携手国家电投、哈电集团等头部央企共建行业级平台应用;赋能科行环保、创能电力等中小企业“上云用数”;构建应用多元、数据共享、资源互通的宁夏化工区域级产业互联网平台;加速“5G+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应用。

笃实担当

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国家队”,朗坤智慧基于丰富的研发成果和经验积累,积极牵头制定行业标准,参与了《电厂标识系统编码标准》、《工业互联网平台测试验证》、《工业数字孪生白皮书》等多项国家标准、团体标准、行业白皮书制定及编写,以“双跨”平台能力为中小企业纾困、双碳双链、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做出社会贡献。

本次入选,是对朗坤智慧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取得成果的认可、鼓励与鞭策。未来,我们将继续做大做强苏畅工业互联网平台,持续优化提升“全空域、全流程、全场景、全解析和全价值”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为传统制造企业“智改数转”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