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7月26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北京市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规划》指出,支持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围绕基础软件、工业软件等重点领域开展科技攻关。实施“产业筑基工程”,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支持一批关

首页 > 智能化 > 政策 > 正文

北京:围绕基础软件、工业软件等重点领域开展科技攻关

2022-08-03 13:35 来源: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7月26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北京市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

《规划》指出,支持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围绕基础软件、工业软件等重点领域开展科技攻关。实施“产业筑基工程”,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支持一批关键软件产品研发,单个项目补助最高3000万元。鼓励金融机构提供固定资产贷款、研发贷等中长期贷款产品,对符合条件的给予不超过2%的贴息支持,每家企业年度最高1000万元。支持企业牵头申报国家项目,按照有关政策对在京企业承担的国家重大项目进行资金支持。

支持软件产品首试首用。支持属于关键领域“补短板”、填补国内(国际)空白、技术水平国内(国际)首创的软件产品实现首次应用。制定基础软件应用指导目录,鼓励保险机构开发软件应用综合保险,对目录内软件应用过程中产品质量与责任风险进行保障,对购买软件应用综合保险的保费进行补贴。鼓励本市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用纳入国家和本市重点目录的软件产品,为基础软件、工业软件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提供早期应用场景和试用环境,促进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落地。

原文如下: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北京市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落实《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和《北京市“十四五”时期高精尖产业发展规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场景驱动、安全发展,推动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进一步做优做强、提升发展能级,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我局研究制定了《北京市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北京市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7月26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