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29日,2022年(第四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暨工业行业数字化转型年会(以下简称“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受邀参加并发布了《新能源云服务绿色发展与碳达峰碳中和》案例,荣获2022年(第四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典型案例。据悉,新能源

首页 > 输配电 > 其他 > 综合 > 正文

新能源云荣获2022年(第四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典型案例

2022-07-29 16:39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7月28日-29日,2022年(第四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暨工业行业数字化转型年会(以下简称“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受邀参加并发布了《新能源云服务绿色发展与碳达峰碳中和》案例,荣获2022年(第四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典型案例。据悉,新能源云从近千个行业应用案例中脱颖而出,此次入选典型应用案例向世界展示出了新能源云在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领域的成就。

图片1.png

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等机构主办,是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权威产业峰会。本届大会以“加快工业数字化转型 推动经济稳中求进”为主题,吸引了石化工业、电力行业、制造行业等多个领域的200余家企业和平台共同参与。

主论坛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展策划部(碳资产管理办公室)介绍了新能源云的建设背景、系统设计,以及在促进新能源发展、服务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双碳”目标等方面的建设成效,赢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在同期举行的电力行业工业互联网应用分论坛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展策划部(碳资产管理办公室)作了题为《新能源云服务绿色发展与碳达峰碳中和》的主旨报告。

图片2.png

新能源云设计开发了电网服务、电价补贴、消纳计算、碳中和支撑服务等15个子平台,涵盖源-网-荷-储各环节,形成了“全环节、全贯通、全覆盖、全生态、全场景”新能源开放服务体系。新能源云搭建了聚合政府、行业智库、设备厂商、新能源企业、电网企业、用能企业、金融机构、广大用户的生态圈,形成了“共创、共建、共享”价值创造体系。目前,新能源云已在国网经营区27家省级电网企业部署应用,接入了全部新能源场站300万余座,装机容量达5.7亿千瓦,入驻企业1.3万余家,带动就业超120万人。

持续深化新能源云,今年6月新能源云全新上线电网服务3.0,提供全电源(风光等新能源+水火核生物质等常规电源)和储能(五大类)项目全流程一站式线上接网管理和服务,特别是规范了储能项目接网线上全流程办理服务,凸显了国家电网公司在“保供增供”新形势下落实国家政策要求,提升新型电力系统服务能力的枢纽平台作用。

新能源云以“数字驱动”构建了服务全电源和储能业务的新能源数字经济平台,实现了全电源和储能项目贯通电网公司发展、建设、调度、营销、设备、市场、财务等核心部门的一站式线上办理和服务,高质量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能源数字基础设施。

通过此次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新能源云影响力不断增强,生态圈进一步扩大。下一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携手各方持续深化新能源云应用,为服务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服务“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更大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