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8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22年电力电缆等7种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据通告,本次抽查产品为陶瓷砖、燃气管、木地板、有机肥料及微生物肥料、延长线插座、电力电缆、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等7种产品。共抽查检验了183家企业生产的235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25批次

首页 > 输配电 > 电线电缆 > 市场 > 正文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2年电线电缆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

2022-07-29 09:47 来源: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28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22年电力电缆等7种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据通告,本次抽查产品为陶瓷砖、燃气管、木地板、有机肥料及微生物肥料、延长线插座、电力电缆、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等7种产品。共抽查检验了183家企业生产的235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25批次,包括陶瓷砖3批次、燃气管3批次、木地板10批次、有机肥料及微生物肥料7批次、电力电缆2批次。

其中,电力电缆、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抽查结果分析如下:

电力电缆

在西安、咸阳、铜川、渭南、汉中、商洛等地区生产领域抽查了28家企业生产的35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5.71%。重点对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处厚度、护套最薄处厚度、导体电阻、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绝缘老化后断裂伸长率、绝缘老化前后抗张强度变化率、绝缘老化前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EPR,HEPR和XLPE绝缘热延伸、XLPE绝缘热收缩、非金属护套老化前抗张强度、非金属护套老化后抗张强度、非金属护套老化前断裂伸长率、非金属护套老化后断裂伸长率、非金属护套老化前后抗张强度变化率、非金属护套老化前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ST2型PVC护套失重、电缆的单根阻燃等2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ST2型PVC护套失重。经技术机构分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企业对原材料进货把控不严,缺乏验收手段;二是企业对产品标准及生产工艺缺乏深入了解。

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

在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汉中、商洛等地区生产领域抽查了29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产品。重点对导体电阻、成品电缆电压试验、绝缘线芯电压试验、绝缘电阻、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处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处厚度、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后断裂伸长率、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变化率、绝缘老化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绝缘失重试验、护套老化前抗张强度、护套老化前断裂伸长率、护套老化后抗张强度、护套老化后断裂伸长率、护套老化后抗张强度变化率、护套老化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护套失重试验、不延燃试验等2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电力电缆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截图_20220729094508.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