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7月18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发布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典型问题通报。原文如下:为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督促电力企业落实工程质量管控措施,及时整改存在的质量问题,现将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站及广东、广西、海南各电力质监机构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发现的典型问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南方监管局通报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典型问题

2022-07-19 10:07 来源: 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7月18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发布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典型问题通报。

原文如下: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督促电力企业落实工程质量管控措施,及时整改存在的质量问题,现将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站及广东、广西、海南各电力质监机构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广西投资集团北海发电有限公司北海二期扩建工程项目

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站在该项目首次及地基处理阶段监检时发现,施工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A标段)、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D标段)项目经理执业资格印章过期,且不能提供延续注册信息,不符合《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建设部令 第153号)第十二条规定。

(二)广西国投钦州电厂三期工程项目

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站在该项目首次及地基处理阶段监检时发现,勘察单位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未进行勘察技术交底,不符合《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国务院令 第293号<2017年修订>)第三十条、《建设工程勘察质量管理办法》(建设部令 第115号<2021年修订>)第九条规定。

(三)广东肇庆220千伏华海热电厂接入系统工程

广东中心站在该项目架空输电线路杆塔组立前阶段监检时发现,监理单位广东诚誉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对施工单位的施工组织设计报审签名,所签的专业监理工程师名字未在监理单位人员报审的名单之列,不符合《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T 50319-2013)第3.1.4条的规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