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经研院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公司2022年配电网规划专业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以新型电力系统理论、目标与实践路径,适应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配电网规划技术,新型储能技术接网与消纳、能源互联网规划和“雪花网”关键技术。培训从与先进城市差距、“雪花网”网架构想、“雪花网”技术分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参加2022年配电网规划专业培训

2022-07-18 10:16 来源: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作者: 史雪亚、张雪菲、杨帆

7月14日,经研院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公司2022年配电网规划专业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以新型电力系统理论、目标与实践路径,适应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配电网规划技术,新型储能技术接网与消纳、能源互联网规划和“雪花网”关键技术。培训从与先进城市差距、“雪花网”网架构想、“雪花网”技术分析、“雪花网”创新实践等方面作了重点讲解,并引入“馈线集群”概念,从“网”的角度帮助学员认识和掌握10千伏电网规划的关进技术。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配电网规划专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对提高规划评审中心支撑能力、推进经研院人才素质结构升级起到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经研院将进一步吸收运用好本次培训内容,继续做好配电网规划技术研究,为建设新型电力系统贡献经研智慧。


作者: 史雪亚、张雪菲、杨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