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赋能深度行(首发站·芜湖)大会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芜湖市人民政府主办,地方工信主管部门、部属事业单位、行业专家、领军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聚焦“平台+园区”主题,重点介绍芜湖经开区“平台+园区”推进经验,分享“平台+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报道 > 正文

朗坤亮相赋能深度行(芜湖):苏畅工业互联网助力园区产业数智升级

2022-07-15 16:18 来源: 朗坤智慧 

5月31日,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赋能深度行(首发站·芜湖)大会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芜湖市人民政府主办,地方工信主管部门、部属事业单位、行业专家、领军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聚焦“平台+园区”主题,重点介绍芜湖经开区“平台+园区”推进经验,分享“平台+园区”实施指南、标准推进思路及园区级平台建设运营模式。

1.jpg

芜湖市政府市长宁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安徽省经信厅副厅长柯文斌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出席会议并进行总结发言。会议由中国信通院总工程师敖立主持。

朗坤智慧总经理魏小庆受邀线上参会,发表“苏畅工业互联网助力园区产业数智升级”主题演讲。

2.jpg

魏小庆介绍,作为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朗坤苏畅立足园区转型需求,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连接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枢纽作用,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了一套“全息感知、全景数据、全局协同”的数字化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魏小庆指出,该方案以苏畅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坚实的平台“底座”,其设备接入能力、软件部署能力处于行业前列,对园区数字化转型赋能作用明显,经济效益显著。通过“一张图”底座,全方位展现园区产业经营情况,有力支撑产业分析、园区监管、生产调控、经济运行监测等各项业务服务。通过“数据中台”赋能平台,打通数据壁垒,实现业务数据汇聚共享、融合联动;构建了从政府、到行业、到园区、到企业的“立体化数据”体系,多面数据赋能作用。

提升政府管控及服务能力,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通过平台建设,提升政府对园区在经济运行监测、安全监管、生态环境、应急指挥、能源双控方面的高效协作、精准扶持和有效监管。以“安全监管平台”为例,从被动、事后补救转变为主动、事前预防,利用更加精细化、动态化的技术手段,帮助政府动态掌控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状况,督促企业及时发现风险隐患,执行安全生产规范流程,降低园区整体安全风险。

赋能精准招商,提升园区经济稳定性。

建立园区招商支撑平台,引入运营商资源,促进技术与产业融合,实现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闭环,让拟入驻企业更快、更好地了解园区,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企业超市”涵盖管理咨询、人才服务、招标代理、企业培训等“一站式”服务,解决了中小企业创业过程中的后顾之忧。

构筑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圈”,助力园区企业向“制造+服务”数字化转型。

园区是产业聚集的高地,更是信息、专家、创新技术、人才汇聚之地。苏畅基于大数据、机器学习技术,保鲜高密度行业信息,打造产业的数字化“智库”,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技术服务、供需对接等全方位、低成本、高质量的服务。

同时,园区作为制造企业集聚区,在设备上云、新模式培育、产业链协同等领域,具有大量的共性需求和丰富的应用场景。苏畅基于“制造+服务”平台模式,与园区头部企业联合打通中上下游产业协同,实现整个产业链上云,精准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实时预警备件库存,提高二次订单营收。此外,苏畅还积极提供园区产融、双碳及设备运维与租赁等服务。

降低信息化投入,提升园区企业数字化经营水平。

通过轻量化的工业软件实现云SaaS服务,基于工业APP在经营管理方面的高效应用,解决生产过程控制系统之上、ERP向下的生产管控、优化、经营调度、成本管控等问题,实现减人增效、降低成本、卓越经营,加速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

据介绍,该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已经在重庆市合川工业园区、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江阴临港材料产业园等多个综合产业园区、化工园区、绿色产业园区落地应用,形成10余条产业链上云,为“平台+园区”探索出了一条数实融合新路径。

魏小庆表示,此次赋能深度行活动对朗坤践行“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的发展模式具有重要意义,提供了有益参考。下一步朗坤将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园区的应用落地,持续优化园区服务能力、丰富为企业服务手段、促进产业协同联动,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