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在过去,中压气体绝缘电气设备通常采用SF6作为绝缘气体,SF6具有良好的绝缘性能,满足用户对可靠、稳定的需求,但它也同时是一种强效温室气体,100年的GWP值可达23900,在大气中的影响时间将长达3000多年。通过ABB和3M多年的联合研究,我们开发出一种可持续的SF6替代气体:AirPlus,这是ABB突破

首页 > 输配电 > 开关/断路器 > 企业 > 正文

ecoGIS™开启下一站 绿色可持续未来

2022-07-15 10:39 来源: ABB中国 

摘要:在过去,中压气体绝缘电气设备通常采用SF6作为绝缘气体,SF6具有良好的绝缘性能,满足用户对可靠、稳定的需求,但它也同时是一种强效温室气体,100年的GWP值可达23900,在大气中的影响时间将长达3000多年。通过ABB和3M多年的联合研究,我们开发出一种可持续的SF6替代气体:AirPlus™,这是ABB突破性的创新,一种首创的混合气体 ,可将温室效应潜能值降低近100%。这种绿色、可持续的SF6替代气体则在环保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 ecoGIS™中得以运用。

640.jpg

随着全球能源短缺与大气污染问题日益严峻

“不确定”成为新常态

面对“双碳”目标

如何重寻与自然的和谐关系

共建绿色低碳未来成为时代命题

随着特大城市的出现

更环保的电气解决方案

成为全球电气行业的共同追求

它将在低碳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截图_20220715094427.png

ABB勇担时代与行业重任

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

环保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

ecoGIS™应运而生

旨在为环境带来积极的改变

在过去,中压气体绝缘电气设备通常采用SF6作为绝缘气体,SF6具有良好的绝缘性能,满足用户对可靠、稳定的需求,但它也同时是一种强效温室气体,100年的GWP值可达23900,在大气中的影响时间将长达3000多年。

通过ABB和3M多年的联合研究,我们开发出一种可持续的SF6替代气体:AirPlus™,这是ABB突破性的创新,一种首创的混合气体 ,可将温室效应潜能值降低近100%。这种绿色、可持续的SF6替代气体则在环保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 ecoGIS™中得以运用。

01气候友好

AirPlus™由约85%的干燥空气和15%的3M Novec™ 5110 绝缘气体组成,GWP(全球变暖潜能值)小于1,相比SF6气体,降幅超过 99.99%,大幅提升了中压开关设备的气候友好性。

以一个有20台40.5kV开关设备的典型站为例,采用以上环保气体方案后,在其全生命周期内合计可以实现2550吨CO2的碳减排,这相当于约14万颗松树在1年内吸收的CO2总量。

截图_20220715094737(1).png

02安全可靠

使用AirPlus™ 环保气体的ecoGIS™设备采用微正压运行可提高安全性并延长正常运行时间,更低的材料应力水平和更低的泄漏或故障风险,意味着开关柜在整个生命周期内都具备高效的性能。

A(1).png

03技术成熟

顺应“双碳”目标的要求,全球对ecoGIS™ 的需求在不断增长,自2015年以来ecoGIS™ 解决方案已有9000多台成功应用在多个项目上,基于成熟技术所带来的可靠表现令ecoGIS™ 解决方案深受客户信赖。

截图_20220715103230(1).png

04灵活升级

随着各国环保政策升级和相关法律法规出台,无SF6开关柜将成为趋势。为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ABB在多款开关设备中采用“Eco Ready理念”解决方案,用户可以在开关站建设时使用SF6作为绝缘介质,轻松通过AirPlus™ 进行环保升级。

截图_20220715103407(1).png

ecoGIS™ 在为经济发展

提供澎湃动力的同时

也为环境带来积极的改变

让您的开关设备变得“更绿色”

让可持续发展成为现实

书写安全、智慧和可持续的电气化未来

ABB一直在行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