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至23日,吉林省敦化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召开。敦化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吉林省敦化市境内,距敦化市、长春市直线距离分别约60km、257km。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地面开关站等组成,上水库沥青混凝土

首页 > 水电 > 抽水蓄能 > 项目 > 正文

1200MW!吉林省敦化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审查会议召开

2022-07-07 11:46 来源: 抽水蓄能行业分会 作者: 抽蓄分会秘书处

2022年6月22日至23日,吉林省敦化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召开。

敦化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吉林省敦化市境内,距敦化市、长春市直线距离分别约60km、257km。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地面开关站等组成,上水库沥青混凝土面板堆石坝,主坝最大坝高54.0m,下水库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最大坝高32.0m。上水库位于塔拉河左岸的无名沟沟首处,通过挖填平衡形成;下水库位于牡丹江支流塔拉河上游东侧支流,通过拦河筑坝形成。

敦化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列为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之一。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200MW,建成后承担吉林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来源:微信公众号“抽水蓄能行业分会”  作者:抽蓄分会秘书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