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落实京能电力公司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要求,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身伤害及经济损失,岱海发电公司近期开展了“安全应急演练周”开展变压器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演练过程中,电气室安全员对变压器事故的原因以及造成的后果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培训学习现场处置方案,使员工

首页 > 火电 > 管理 > 正文

岱海发电积极组织开展变压器事故应急演练

2022-07-06 09:36 来源: 内蒙古岱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宋福东

为了全面落实京能电力公司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要求,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身伤害及经济损失,岱海发电公司近期开展了“安全应急演练周”开展变压器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演练过程中,电气室安全员对变压器事故的原因以及造成的后果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培训学习现场处置方案,使员工掌握变压器涉及的事故类型,相关工艺处置,详细了解涉及设备的报警内容,明确了各岗位相应职责,以及进行现场处置时的注意事项,真正做到在事故状态下各专业各负其责,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处置,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随后,针对演练中出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各专业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制定整改措施,积极落实相关工作,对于《变压器火灾事故处置方案》中不妥之处进行相关有针对性的修改,使该处置方案更加符合现场实际情形。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各专业组织协调能力以及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对变压器着火事故的应急响应和处理能力,建立了变压器着火紧急情况下的快速有效的应急机制,避免或最大程度减轻变压器着火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为公司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作者: 宋福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