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5日,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在“2022民生访谈”直播间中明确建议:“今年年底前可抓紧购买新能源汽车。”吴金城表示,目前,国家和上海市均出台了对购置新能源车的优惠政策。如国家对30万元以下、排量2.0升及以下的乘用车减免50%的购置税,上汽等企业在国家政策基础上再做加法,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电动车企 > 评论 > 正文

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年底前抓紧购入 20万元新能源车最高补5万元

2022-07-06 09:1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5日,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在“2022民生访谈”直播间中明确建议:“今年年底前可抓紧购买新能源汽车。”

吴金城表示,目前,国家和上海市均出台了对购置新能源车的优惠政策。如国家对30万元以下、排量2.0升及以下的乘用车减免50%的购置税,上汽等企业在国家政策基础上再做加法,对另外50%的购置税部分最高给予全额补贴。

此外,上海市也出台了优惠政策,据介绍,上海今年增加4万张汽车牌照,个人消费者中标率将大幅提高;对以旧换新、置换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每辆补贴1万元,原燃油车的蓝牌额度可以保留在纯电车名下。嘉定区对购买15万以下的新车补贴1万元,15万以上的补贴2万元;浦东、临港也在制定相应的支持政策。

“因此,接下来的几个月,会是购车换车的最好时机。买一辆20万元的新车,会有2万-5万元的补贴大礼包,并且牌照申领通过‘一网通办’,最快7个工作日便可上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