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4日,欧洲汽车和工业电池制造商协会(Eurobat)、国际锂业协会(InternationalLithiumAssociation)、欧洲金属协会(Eurometaux)在一封写给欧盟官员的公开信中表示,若将锂列为有害物质,可能会使锂的应用污名化,并削减外界向电动汽车行业的投资。国际锂业协会秘书长RolandChav

首页 > 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极材料 > 市场 > 正文

电池制造商反对欧盟将锂列为有害物!

2022-07-05 13:48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4日,欧洲汽车和工业电池制造商协会(Eurobat)、国际锂业协会(International Lithium Association)、欧洲金属协会(Eurometaux)在一封写给欧盟官员的公开信中表示,若将锂列为有害物质,可能会使锂的应用污名化,并削减外界向电动汽车行业的投资。

国际锂业协会秘书长Roland Chavasse指出,“如果该提案通过,将使锂在欧盟生产、提炼、使用和回收的长期可行性受到质疑。”

此前,6月7日,有外媒报道称,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在评估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HCA)的一项提案,该提案将碳酸锂、氯化锂和氢氧化锂归类为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材料。对此欧盟委员会官员透露,欧盟委员会将于7月5日至6日召开会议,预计将于2022年底或2023年初做出最终决定。尽管这项提案并未直接禁止进口锂,但如果落实为法律,将使加工、包装和存储更为严格,从而增加锂加工商的成本。

随后,全球最大锂生产商雅宝公司便公开反对,如果欧盟将锂列为危险材料,其将不得不关闭位于德国Langelsheim的工厂。

若此项提案通过,必定将影响我国锂资源价格的上涨。受新能源汽车及储能需求影响,锂电池行业对锂产品的消耗逐年增长。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超60家企业宣布锂电产业链投资计划。有消息称,比亚迪已与6座非洲锂矿矿山达成收购意向。据测算,在这6座锂矿中,氧化锂品位2.5%的矿石量达到了2500万吨以上,折算为碳酸锂可达100万吨。

除外,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等头部动力电池企业也均在锂资源领域持续布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