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低碳经济专业委员会发布第八批碳标签评价授权机构名单,国网(温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这是浙江省电力系统首家被认定为“碳标签授权评价机构”的公司,标志着该公司具备了提供碳标签评价认证服务的资质。碳标签就像为产品贴上了“碳排放身份证”,能够让普通大众

首页 > 碳管家 > 碳管理 > 碳数据管理 > 报道 > 正文

浙江省电力系统首例 温州一机构获得“碳标签授权评价机构”资质

2022-07-05 13:0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林筱 黄弘 王慕将

日前,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低碳经济专业委员会发布第八批碳标签评价授权机构名单,国网(温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这是浙江省电力系统首家被认定为“碳标签授权评价机构”的公司,标志着该公司具备了提供碳标签评价认证服务的资质。

碳标签就像为产品贴上了“碳排放身份证”,能够让普通大众直观获得产品碳信息,起到消费引导作用。当下,温室效应不断加剧,碳标签作为一种推动产品碳减排的有效工具,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

而碳标签评价则依据产品碳标签评价标准,对符合条件的产品或服务开展第三方评价。目前,我国碳标签评定标准设置三个等级,分别对应碳足迹披露产品、减碳产品与低碳产品,有助于企业根据自身发展制定科学的减排目标并开始采取减排行动。

据了解,该公司还获得了低碳服务公司综合能力AAA级(工业领域)认证。“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第三方认证机构的优势,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目标,拓展碳标签评价、低碳经济领域信息化、鉴定认证范围,促进产业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助力温州碳管理工作有效推进,为形成低碳消费型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国网(温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