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3日,央视网报道,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今年1月至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200万辆,同比增长约111%。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电动汽车全球出口量同比增长超一倍,约55万辆,其中大约40%销往欧洲市场。目前,中国电动汽车已经占到欧洲电动汽车总销量的10%。5月,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电动车企 > 市场 > 正文

中国约40%电动车销往欧洲 已成全球最大新能源车市场

2022-07-05 10:49 来源: 央视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3日,央视网报道,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今年1月至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200万辆,同比增长约111%。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电动汽车全球出口量同比增长超一倍,约55万辆,其中大约40%销往欧洲市场。目前,中国电动汽车已经占到欧洲电动汽车总销量的10%。

5月,便有22,000余辆中国制造的特斯拉汽车出口至欧洲、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随着上海超级工厂满电复工,其继续担负起特斯拉全球出口中心的重要地位。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有超53万家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其中,近三年来(2019-2021),新增企业注册数量近28万家,年度增速为44.3%,与此同时,被注销的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也达到了约3.6万家。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原诚寅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车企,也会逐步进入到洗牌和淘汰的过程,不断聚合和调整,说明中国新能源汽车这个产业进入了一个良好的发展的生态体系。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