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利亚州政府开始推进部署至少1000个可再生能源离网电力系统,从而为社区和客户带来有弹性的电力供应体系。这种技术称为独立电力系统(SAPS),结合了包括电池储能和太阳能光伏在内的设备,州政府宣布将开始推广这种技术,将安装180套设备并为分布式能源提供3700万澳元(2563万美元)的资金。SAPS

首页 > 储能 > 储能电池 > 综合 > 国际 > 正文

西澳大利亚州向偏远和农村地区投入1000个光伏+电池独立电力系统

2022-07-05 08:15 来源: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西澳大利亚州政府开始推进部署至少1000个可再生能源离网电力系统,从而为社区和客户带来有弹性的电力供应体系。

这种技术称为独立电力系统(SAPS),结合了包括电池储能和太阳能光伏在内的设备,州政府宣布将开始推广这种技术,将安装180套设备并为分布式能源提供3700万澳元(2563万美元)的资金。

SAPS在澳大利亚越来越受欢迎,特别是在农村地区,而西澳大利亚州的这次推广是澳大利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行动。

将参与管理这个计划的能源公司Western Power表示,客户可以使用当地的发电资源,而不是拉很长的电线,这样会大大减少停电的次数,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能减少90%。

这还能减少与电力发输配用环节中的排放,使几乎所有的当地需求都通过光伏发电满足,系统中通常也会含有发电机,但这只是作为备用电源。

西澳州能源部长Bill Johnston说,政府打算在未来四年内部署1000个这样的系统。

Western Power称,安装SAPS的过程将从客户负荷和电力使用模式的评估开始,然后设计出匹配的离网解决方案。

这项技术最初推广为了取代对762公里的架空电力线路的依赖,从而释放出土地用于耕种,也能减少因电力基础设施故障而导致的丛林火灾风险。

系统将部署在西澳州的西南、东部和西北部地区。

在其他地方,政府早些时候宣布其将在2030年前关闭其剩余的两个燃煤电厂,并投资38亿澳元用于过渡计划,包括安装大规模的电池储能等措施。

SAPS可以增加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降低成本、减少停电和丛林火灾的发生2月,负责监管国家电力市场的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裁定,独立的电力系统可以参与电力市场。

AEMC主席Anna Collyer说:“这一决定允许电力分销商在独立电力系统可能比电网供应更便宜、安全和可靠的社区建立SAPS。”

“特别是在偏远的、容易发生丛林火灾的地区,SAPS消除了进行大量投资更换受损电网线路的这一需求。事实上,社区参与并网的电力基础设施容易引起丛林火灾,这就是为什么SAPS在这些地区会成为传统并网系统的替代方案。”

Collyer说,随着成本降低和技术改进,独立电力系统——包括微网和个人客户——正变得越来越可行。AEMC主席表示,对于像澳大利亚这样大的国家来说,维护和更换老旧的电力线路和其他电力基础设施的成本是巨大的。

“随着我们继续向可再生能源过渡,这是一个及时的规则变化。它提高了偏远地区电力供应的可靠性和弹性,同时也降低了所有客户的用电成本。”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