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2年上半年两大电网、五大发电集团等电力央/国企人事变动,详情如下: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干部任职2022年1月4日,中国原子能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宣布中核集团党组任职决定:徐荣松任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纪委书记。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领导班子调整1月27日,中国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2022年上半年两网五大等电力央/国企人事盘点

2022-07-04 17:39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Zoey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2年上半年两大电网、五大发电集团等电力央/国企人事变动,详情如下:

中核集团

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干部任职

2022年1月4日,中国原子能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宣布中核集团党组任职决定:徐荣松任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纪委书记。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领导班子调整

1月27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集团公司党组关于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会上,院长、院党委副书记王丛林同志宣布了集团公司党组的任职决定,皮建忠同志不再担任院纪委书记,另有任用,蒋永鹂同志任院纪委书记,冯勇进同志任副院长。

中核集团总工程师任职

据中核集团官方消息,聘任罗琦同志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免去雷增光同志的现任职务,退休,担任科技委高级顾问、战略咨询委委员。

原中核集团党组副书记调任

4月21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通报了中央组织部关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任职的决定:李清堂同志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2020年12月至2022年4月,李清堂任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新华水电副总经理任职

推荐刘继鹏为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核建监事辞职

5月9日,中国核建公告称,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监事聂平女士的书面辞职申请。聂平女士因工作原因,辞去其担任的第三届监事会监事的职务。

5月8日,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决定,同意推荐刘宁先生为公司监事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中核二二陈刚任职总经理

5月24日,中核二二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中国核建人力资源部主任王冬娥宣布中核集团党组任职决定:陈刚同志任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建议免去李成富的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中国核建领导班子党委副书记

6月10日,中国核建召开干部大会,会上,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陈泓冰处长宣读了任免文件,张卫兵任中国核建党委副书记(一类单位正职级),王计平不再担任中国核建党委副书记。

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

推荐肖波任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工程总经理。

中核集团市场开发部主任、副主任任职

李志煌任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市场开发部主任;免去魏国良的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市场开发部主任(兼)职务;

肖亚飞任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青藏)市场开发部主任(兼);免去杜运斌的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青藏)市场开发部主任(兼)职务;肖启斌任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市场开发部主任(兼);

汪源任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市场开发部副主任;

王怀利任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陕晋)市场开发部副主任;

侯威任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市场开发部副主任;

吴斌任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津冀)市场开发部副主任。

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原副总任北京市委常委

6月30日下午,中共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杨晋柏等新任市委常委,2017年至2018年,杨晋柏曾任国家电网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南方电网

中国华电原副总经理升任南方电网总经理

1月21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王宏志同志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华能集团

华能集团原副总经理出任三峡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

5月27日据三峡集团官网“领导团队”栏目最新更新显示,李富民任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李富民原为华能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大唐集团

大唐集团更换总经理

5月23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刘明胜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免去寇伟同志的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

现任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原为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大唐发电副总经理离任

大唐发电公告称,董事会于2022年3月8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万勇先生提交的书面辞呈。万勇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大唐发电副总经理任职

4月28日,大唐发电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金日锋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其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同意段文伟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大唐新能源高层人事变动

6月30日,大唐新能源公布公告称,刘朝安已退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其于董事会辖下委员会的职务。

委任刘光明为第四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委任刘建龙、王琪瑛、于凤武、叶河云及匡乐林为第四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委任卢敏霖、余顺坤及秦海岩为第四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

刘全成因工作调整,已退任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委任柳立明及丁宇为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华电集团

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职

3月23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苟伟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决定。

苟伟在中国华电系统已工作多年,为内部升任。

国家电投

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任职

1月7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组部关于陈海斌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决定。

陈海斌原为中国华电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

上海电力高级管理人员人事变动

5月5日,上海电力召开董事会,同意公司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同意聘任陈晓宇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夏梅兴先生转任公司副总监,并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副总经理调整

祝洪青、李士锋任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于大海不再担任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

柴玉军、夏中书不再担任国家电投综合智慧能源区域市场总监职务,另有任用。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调整

2021年12月31日,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召开干部会议,会上宣布姚小彦任黄河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任国家电投集团光伏产业创新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兼任国家电投储能产业创新中心主任。谢小平不再担任以上职务,任集团公司专家委委员。


三峡集团

三峡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任职

5月27日据三峡集团官网“领导团队”栏目最新更新显示,李富民任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李富民原为华能集团副总经理。

三峡能源总经理辞职

三峡能源公告称,3月18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国庆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赵国庆先生辞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及董事会下设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赵国庆,2019年11月,任三峡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三峡能源副总经理辞职

三峡能源公告称,董事会于2022年5月13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吴仲平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吴仲平先生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吴仲平先生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三峡能源副总经理任职

三峡能源5月21日公告,同意聘任吕东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国家能源集团

中国神华高级管理人员变动

中国神华公告称,董事会于2022年3月28日收到许山成先生关于辞任本公司总会计师的书面辞呈。因工作变动原因,许山成先生向本公司董事会请辞总会计师职务。在董事会聘任新的总会计师之前,本公司财务工作暂由本公司总经理吕志韧先生代管。

龙源电力副总经理任职

龙源电力6月21日公告,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22年第5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同意聘任丁鶄女士和夏晖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东方电气

东方电气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任职

3月1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任命刘智全同志为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免去其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职务。

国投

国投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调整

6月17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会上宣布,付刚峰同志任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

华润集团

华润集团总经理任职

5月27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

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王崔军同志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相关职务任命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中煤能源

中煤能源副总经理调整

倪嘉宇、马世志任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提名为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免去刘勇的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职务,不再担任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退休。

中国中车

中车山东风电总经理调整

6月6日,中国中车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中车齐车集团山东公司、山东风电公司干部大会,宣布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决定:建议耿家声任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提名耿家声为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并主持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经营工作;建议免去杨知猛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职务。

中国电建

中国电建党委常委任职

徐鹏程、王小军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

中广核

中广核电力副总裁退休离任

6月1日,中广核电力公告宣布,苏圣兵先生因到龄退休,已于2022年6月1日向董事会递交了书面辞呈,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根据相关规定,苏先生的辞任自其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自2022年6月1日后,苏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亦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华龙国际领导班子调整

4月19日,华龙国际以视频形式召开领导班子宣布会议。会议决定,朱闽宏同志任中共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临时委员会副书记,推荐其为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杨茂春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临时委员会副书记职务,不再担任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晋能控股

晋能控股党委书记任职

6月10日,晋能控股集团召开主要领导宣布会议,会上,宣读了山西省委关于李国彪同志的任职决定。省委决定:李国彪同志任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桂东电力

桂东电力副总裁调整

6月30日,桂东电力公告,公司副总裁黄庆东先生请求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谢建恒先生、王美敬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粤水电

粤水电董事长辞职

1月10日粤水电公司公告称,董事会收到董事彭迎春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已从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退休,彭迎春女士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川投能源

川投能源免去副总经理职务

5月9日,川投能源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熊宇副总经理职务的提案报告》。因工作原因,免去熊宇先生副总经理职务,之后将不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上海电气

电气风电董事辞职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2月18 日收到公司董事张和平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原因,张和平先生辞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电气风电副总裁任职

3月9日,电气风电发布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公告。

根据公告,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3月7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王勇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日起至2022年9月15日。

上海电气高级管理人员职务调整

2月23日,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公司董事会五届六十五次会议,会议同意聘任张铭杰先生担任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高级管理人员任期届满之日止。

因职务调整,根据规定,同意张铭杰先生不再担任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职务。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Zoey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