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发布2022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评审结果,其中,国家能源集团所属锦界公司三期扩建项目、印尼爪哇2×1050兆瓦燃煤发电工程、国华投资磴口100兆瓦光伏治沙储能竞价项目、龙源电力射阳海上南区400兆瓦风电项目、龙源电力陈所梁300兆瓦风电项目成功入选。此外,国家能源集团电科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五个项目获评中国电力优质工程

2022-07-04 17:12 来源: 国家能源之声 

近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发布2022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评审结果,其中,国家能源集团所属锦界公司三期扩建项目、印尼爪哇2×1050兆瓦燃煤发电工程、国华投资磴口100兆瓦光伏治沙储能竞价项目、龙源电力射阳海上南区400兆瓦风电项目、龙源电力陈所梁300兆瓦风电项目成功入选。

此外,国家能源集团电科院参与调试的晋能保德2×660兆瓦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工程也获评2022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

锦界公司三期扩建项目

国能锦界公司三期扩建项目采用直接空冷汽轮发电机组高位布置、八机一控、一键启停、生态排放、辅机单列布置、智能智慧电厂等多项创新技术,其中,直接空冷汽轮发电机组高位布置技术方案属于重大创新课题,为世界首例应用工程,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高位布置方案是缩短高温蒸汽管道的有效途径之一,对促进国内外燃煤电厂清洁高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的重要电源启动点,项目可满足河北南网区域用电负荷发展需要,缓解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和治霾压力。项目于2018年5月28日正式开工,2020年底完成双机投运。

磴口100兆瓦光伏治沙储能竞价项目

国华投资磴口100兆瓦光伏治沙储能竞价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磴口县沙金套海苏木境内,为国华投资首个光伏治沙项目。规划容量200兆瓦,本期建设容量为100兆瓦,配套建设1座“装配式”220千伏升压站,较同规模常规220千伏升压站节约用地50%以上。该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2021年6月10日全容量并网发电。自工程建成投运以来,该项目保护修复当地生态系统,做到了一地多用,治沙、防风、固草,绿色循环发展,在当地发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射阳海上南区400兆瓦风电项目

龙源电力射阳海上南区400兆瓦风电项目配套安装的海上升压站采用轻量化设计理念,为国内海上升压站中设备配置变压器及高压电抗器同期容量最大、上部组块最轻。项目建设过程中,在风机及基础一体化设计、长远距离(70千米)交流输电、全场采用PTC包覆式防腐蚀系统、国内海上风电一次调频技术等四个方面完成“首创”,为我国海上风电相关行业标准提供了全面准确的参考依据。

陈所梁300兆瓦风电项目

龙源电力陈所梁30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河北省尚义县西部,共安装100台3兆瓦风电机组,是龙源电力陆上地区首个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单体容量最大风电项目。项目投产运行后,还担负了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保供电的重任,在冬奥会期间共平稳输送绿色能源3980万千瓦时,展现了央企社会形象与责任。

印尼爪哇 2×1050兆瓦燃煤发电工程

国能印尼爪哇发电公司2×1050兆瓦燃煤发电项目位于印尼万丹省西冷市。项目于2017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1号机组和2号机组分别于2019年12月和2020年9月投产,创造了印尼电力建设史上同类型电厂建设速度最快、建设周期最短的新纪录。项目拥有中国出口海外首台百万千瓦机组以及印尼目前单机容量最大发电机组,集合了中国乃至世界最先进的燃煤发电技术,全厂主辅一体化DCS控制系统采用集团公司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EDPF-NT Plus DCS系统。机组效率领先,自动化水平、环保指标以及国产化率均达到行业领先。曾先后获得亚洲电力2021年度“煤电项目金奖”、中国电力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等多个国内外重要奖项,为推动电力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中印尼两国电力事业互惠合作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