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湖南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约4450万千瓦。“十四五”期间,风电新增531万千瓦,光伏新增909万千瓦。建成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1个。积极推进风电发展。坚持项目布局与消纳送出相适应、项目建设与生态环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政策 > 正文

新增风电531万千瓦!《湖南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印发

2022-07-01 13:48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6月23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湖南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约4450万千瓦。“十四五”期间,风电新增531万千瓦,光伏新增909万千瓦。建成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1个。

微信图片_20220701134336.png

积极推进风电发展。坚持项目布局与消纳送出相适应、项目建设与生态环保相协调,优先开发风能资源好、建设条件优,所在地消纳和送出能力强的储备项目,尤其是扩建和续建项目。以不断扩大的建设规模和市场化资源配置带动省内风电产业继续发展壮大。开展老旧风电场风力发电设备“以大代小”退役改造,因地制宜推进易覆冰风电场抗冰改造,提升装机容量、风能利用效率和风电场经济性。

大力推动光伏发电建设。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推进光伏发电规模化开发。在郴永衡、环洞庭湖、娄邵等地区,因地制宜合理利用农村空闲场地、宜林荒山荒地、坑塘水面等空间资源,建设一批复合型(农、林、渔)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推动光伏与大型支撑性、调节性电源协调发展,通过基地化建设,助推集中式光伏规模化发展。

同时,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纳入国家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的12个县(市、区)全面开展工作,加快项目建设。支持分布式光伏就地就近开发利用,积极推动工商业厂房、公共机构、商业建筑等分布式光伏开发,鼓励分布式光伏与交通、建筑、新基建等融合发展。支持用户自愿自建户用光伏电站,电网企业保障户用光伏电站的便捷就近接入。

微信图片_20220701134359.png原文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