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17日,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会员重庆市能源局关于印发重庆市“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规则中提出加快抽蓄储能电站建设。推动綦江蟠龙在建抽水蓄能电站按期投产,开工建设丰都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加快纳入全国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项目前期工作,因地制宜布局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用户侧 > 政策 > 正文

重庆市“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推动新型储能技术发展 鼓励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储能应用

2022-06-30 16:1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17日,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会员重庆市能源局关于印发重庆市“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规则中提出加快抽蓄储能电站建设。推动綦江蟠龙在建抽水蓄能电站按期投产,开工建设丰都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加快纳入全国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项目前期工作,因地制宜布局中小型抽水蓄能电站。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建设,推动储能设施向电力系统发输配用各环节提供服务,鼓励风光储电站一体化发展,支持在关键节点布局电网侧储能,支持用户侧储能多元发展。

推动新型储能技术发展,鼓励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储能应用,探索利用退役火电机组既有厂址和输变电设施建设储能或风光储设施,鼓励多元化社会资源投资储能建设。积极引育光伏发电设备制造企业,支持储能产业发展。推动水力发电机组产品升级优化,加快抽水蓄能电站水轮机产品开发。加快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升级,重点发展垃圾焚烧发电、烟气脱硫脱硝等节能环保技术装备。

原文如下: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会员 重庆市能源局关于印发重庆市“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

渝发改能源〔2022〕674号

各区县(自治县)发展改革委、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万盛经开区发展改革局,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三峡水利电力公司:

为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我市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的通知》(发改能源〔2021〕1869号)有关要求,我们组织编制了《重庆市“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2021—2025年)》。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能源局

2022年5月31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