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上海电建福建公司参与监理的内蒙古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一期100万千瓦工程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首个单体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基地正式投产。工程位于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境内,属山地丘陵风电场,场址范围较大,占地面积约220平方公里。公司监理范围包括49.95万千瓦风机安装工程,一座500千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全国首个陆地1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顺利投产

2022-06-30 14:55 来源: 上海电建 作者: 陈景彬

6月29日,上海电建福建公司参与监理的内蒙古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一期100万千瓦工程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首个单体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基地正式投产。

工程位于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境内,属山地丘陵风电场,场址范围较大,占地面积约220平方公里。公司监理范围包括49.95万千瓦风机安装工程,一座500千伏升压站及一座220千伏升压站,161.1公里架空集电线路,770基铁塔。

据悉,该项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自治区“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重要思想的大型风电项目,也是革命老区风电产业重点帮扶项目。是我国第一个50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电力系统的陆上风电项目,第一个同时接收网调、省调多级调度的风电项目,第一个采用500千伏三相一体主变压器的风电项目,第一个采用分布式调相机的风电项目,第一个通过特高压外送消纳的新能源项目。

项目投产后,每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可达3058小时,年上网电量超过30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使用标准煤超过9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250万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