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按照标准开展220千伏柯红山二线、红山硅一线核相工作,确保开关站与线路的送电相序正确。”6月24日,在新疆吐鲁番220千伏红山输变电工程现场,吐鲁番供电公司项目经理王启如对调试小组成员交代注意事项。220千伏红山输变电工程是新疆电网迎峰度夏一项重点工程,当日,工程第一阶段送电任务顺利完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报道 > 正文

国网新疆:加快电网工程建设 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2022-06-29 09:20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李易峰

“严格按照标准开展220千伏柯红山二线、红山硅一线核相工作,确保开关站与线路的送电相序正确。”6月24日,在新疆吐鲁番220千伏红山输变电工程现场,吐鲁番供电公司项目经理王启如对调试小组成员交代注意事项。220千伏红山输变电工程是新疆电网迎峰度夏一项重点工程,当日,工程第一阶段送电任务顺利完成。

新疆东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是工业硅龙头生产企业之一,现计划投资建设二期工业硅项目。220千伏红山输变电工程建成后,将满足该公司二期项目用电需求,以及鄯善石材工业园后期发展新增的接电需求。

入夏以来,新疆各地气温持续攀升。新疆电网今夏最高负荷预计达3988万千瓦,比2021年度夏期间最高负荷增长472万千瓦。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全面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力服务扎实稳住经济的八项举措,细化制订5方面17项工作要点,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是国网新疆电力迎峰度夏重点任务之一。除建设东部合盛硅业、准东特变多晶硅、将淖电气化铁路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项目供电工程外,该公司还稳步推进750千伏乌昌双环网及220千伏白碱滩进线补强等工程建设,提升乌昌核心区、克拉玛依等区域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

6月17日14时17分,新疆电网新能源发电最大出力首次突破2000万千瓦,达2125万千瓦新高。当时全网用电负荷为3665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出力占比达到57.98%。近年来,为满足新能源电源大规模并网需求,国网新疆电力加快各级电网工程和新能源配套送出工程建设。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推动源网荷协同发力,加快达坂城100万千瓦、南疆140万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等新能源发电项目的配套送出工程建设,助力新能源发电项目和配套储能同步投产。

在电网建设有序推进的同时,供电服务进一步延伸到田间地头和相关企业。6月18日,在于田县先拜巴扎镇,国家电网新疆电力天山雪莲(和田于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穆塔力甫·麦提如则、图隼托乎提·阿卜杜热合曼上门检查昆仑玉谷粮油(于田)有限责任公司中心库的用电线路、配电箱、输送机等。“供电员工帮我们更换了老旧线路,我们可以放心收粮了。”该公司中心库负责人买买提·麦土荪说。

6月8日,于田县14.8万亩冬小麦收割工作全面展开,至6月20日已全部收割完毕。于田县供电公司各乡镇供电所员工提前开展配网线路和灌溉机井安全用电检查,做好夏收夏种用电保障。

为提升迎峰度夏期间供电服务水平,国网新疆电力深化供电服务管控体系建设,做好迎峰度夏期间客户热点诉求的研判分析和服务风险预警,保障民生用电需求,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