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高温天气影响,加之制冷负荷与夏播灌溉负荷叠加,6月20日20时45分,河北石家庄电网网供最大负荷达到922万千瓦,同比增长3.60%,首次突破900万千瓦,今年首创历史新高。面对高温大负荷,河北石家庄供电公司认真落实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及时启动电网大负荷事件应急响应,安排各级应急人员在岗值班,确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报道 > 正文

922万千瓦!河北石家庄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2022-06-21 16:29 来源: 电网头条 作者: 康伟 白杨赞 甄晓晨

受高温天气影响,加之制冷负荷与夏播灌溉负荷叠加,6月20日20时45分,河北石家庄电网网供最大负荷达到922万千瓦,同比增长3.60%,首次突破900万千瓦,今年首创历史新高。

面对高温大负荷,河北石家庄供电公司认真落实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及时启动电网大负荷事件应急响应,安排各级应急人员在岗值班,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该公司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负荷走势,加强市县两级负荷预测,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强化电网和设备运行监视维护;依托智能运检管控中心实现输电线路、电缆通道、作业现场的实时监测和管控,重点关注电网薄弱环节和重载设备,切实掌握电网设备健康状况;强化应急保障,备足备品备件和人员物资,提前做好抢修准备工作;坚持“能带不停”原则,对于符合带电作业条件的消除缺陷、抢修等工作,优先考虑带电作业方式处置,保障客户用电“零感知”。

根据天气预报,未来石家庄地区气温将持续走高,石家庄电网负荷有望再创新高,电网运行仍将面临高温大负荷考验。石家庄供电公司将严阵以待,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电力可靠供应。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