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贵州省: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电价提高2元/千瓦时日前贵州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虚拟货币“挖矿”用电实行差别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称将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纳入差别电价政策实施范围,执行“淘汰类”企业电价,该类项目加价标准提高为每千瓦时2元。北京将对大部分行业项目开展碳排放影响评价6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6月21日)

2022-06-21 13:41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政策

贵州省: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电价提高2元/千瓦时

日前贵州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虚拟货币“挖矿”用电实行差别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称将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纳入差别电价政策实施范围,执行“淘汰类”企业电价,该类项目加价标准提高为每千瓦时2元。

北京将对大部分行业项目开展碳排放影响评价

6月20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中试行开展碳排放影响评价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中引入碳排放影响评价,在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中增加碳排放相关内容。

2021年黑龙江省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公告

黑龙江省发改委近日发布2021年黑龙江省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公告,包括伊春市南岔热电厂、华电能源富拉尔基热电厂的4台机组、总装机8.1万千瓦。

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

上海发改委印发《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 (2022-2035年)》指出,到2025年,建设各类加氢站70座左右,培育5-10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独角兽企业,建成3-5家国际一流的创新研发平台,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突破1万辆,氢能产业链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在交通领域带动二氧化碳减排5-10万吨/年。

国家发改委:开展煤价调控监管政策拉网式调查

近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下,各地发展改革部门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调查组,全面开展落实煤炭价格调控监管政策拉网式调查。调查组以重点燃煤电厂5月份电煤采购情况为切入点,全面调阅电煤采购合同,查阅相应煤炭生产流通企业的合同和发票,并对煤炭、电力企业的交易凭证进行交叉比对,形成调查结论。

企业

国资委:国投、华润集团等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国资委近日印发了《关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中国宝武、国投、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和中国建材等5家企业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航空工业集团、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国机集团、中铝集团、中国远洋海运、中粮集团、中国五矿、通用技术集团、中交集团、保利集团和中广核等12家企业继续深化试点。

项目

铜陵市富鑫钢铁公司二期煤气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安徽省能源局发布铜陵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二期煤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该项目将新建1台4万千瓦余热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辅助设施。

安徽利辛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核准前公示

毫州市发改委将利辛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核准内容予以公示。该项目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垃圾量500吨,配置1台500吨/天的炉排式垃圾焚烧锅炉和1台10MW汽轮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约25281万元。

云南峨山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6月15日至16日,规划总院主持召开了云南省峨山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据悉,该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200MW(4台×300MW),初拟额定水头435m。

长兴岛电厂10万吨级燃煤燃机CCUS示范项目动工

6月18日,上海电力长兴岛电厂10万吨级燃煤燃机CCUS创新示范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套10万吨级燃机低浓度烟气碳捕集装置,填补国内万吨级燃机碳捕集装置的空白,具有重大示范效应。

贵州六盘水市多能互补能源基地正式落地

近日,大湾2×66万千瓦低热值(CFB)煤电项目被纳入贵州省火电项目建设方案,标志着中国能建投资的首个一体化运行多能互补基地贵州六盘水市多能互补能源基地正式落地。

国家电投土耳其胡努特鲁电厂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6月18日,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土耳其胡努特鲁电厂1号机组首次满负荷660兆瓦。该项目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32万千瓦,采用多项节能环保先进技术,一体化建设脱硝、除尘、脱硫系统。

重庆奉节县环保能源发电厂项目开工

6月17日,重庆市奉节县环保能源发电厂项目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计划总规模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日,其中一期750吨/日,由重庆三峰环境集团投资建设运营。

吉林蛟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近日,吉林省蛟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由蛟河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工程计划总投资2.26亿元,设计采用1×500吨/日的焚烧炉,配置一套8MW的汽轮发电机组。

综合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调研海南核电

6月17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局长、党组书记章建华调研海南核电。章建华表示,国家能源局高度关注海南省能源发展,将充分考虑海南省能源结构转型的相关需求,支持海南核电3、4号机组、小堆项目等重大工程以及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6月20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