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公共建筑节能是绿色城市建设的重点,数字技术赋能是节能减排的发展方向。在“以电为中心、多能互补”的新一代综合能源管理体系下,充分利用数字技术,以数字化智能管控平台为基础,加快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和智慧能源建设,

首页 > 电力软件 > 管理软件 > 企业 > 正文

恒华科技BIM技术助力智慧楼宇建设

2022-06-20 10:38 来源: 恒华科技 

节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公共建筑节能是绿色城市建设的重点,数字技术赋能是节能减排的发展方向。在“以电为中心、多能互补”的新一代综合能源管理体系下,充分利用数字技术,以数字化智能管控平台为基础,加快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和智慧能源建设,是实现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

恒华科技及子公司道亨软件,充分发挥BIM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北京世纪天乐大厦升级改造,以智能公共建筑为核心,与北京河图共同构建基于BIM+AR技术的智慧能源监测指挥平台,成为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实践案例之一。

1(1).png

智慧能源监测指挥平台

该平台实现了大厦内包括水、电、冷(热)、气等各类能源的实时监测和能耗监控,以三维可视化形式展示楼宇用能的实时状态,同时提供基于BIM的空间管理、设备管理等智慧楼宇的应用,以及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智慧预警服务,依托AR技术进行可视化呈现,实现企业和用户的用能安全、设备运行和能源环保。

2(1).png

运检可视化管理

3(1).png

能耗监测

4.png

设备管理

5.jpg

可视化运维

6.png

空间管理

恒华科技作为BIM平台软件及行业数字化应用和运营服务商,拥有雄厚的软件研发实力、卓越的专业信息技术服务能力、丰富的工程设计与工程管理经验。公司以BIM平台及软件研发为核心,以设计咨询服务为技术支撑和工程示范,凭借在行业资产数字化运营方面的优势,面向各类楼宇、产业园区、用能企业等提供智慧能源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实现各类能源或资源能耗集中监控和有效管理,助力我国城市管理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低碳化转型升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