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陕西延长石油售电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用地审批手续的清下,建设风电基座,形成非法占地事实,被处罚款130.84万元。记者了解到,2021年10月,陕西延长石油售电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建设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在巴拉素镇白城台村、新庙滩村建设巴拉素分散式风电基座(2021年9月1日后持续建设),形成非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报道 > 正文

非法占地建设风电基座 这家企业被罚130万!

2022-06-10 09:16 来源: 华商报 作者: 郝锦龙

日前,陕西延长石油售电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用地审批手续的清下,建设风电基座,形成非法占地事实,被处罚款130.84万元。

记者了解到,2021年10月,陕西延长石油售电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建设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在巴拉素镇白城台村、新庙滩村建设巴拉素分散式风电基座(2021年9月1日后持续建设),形成非法占地事实。经调查核实,非法占地面积3271平方米(折合4.91亩),不符合原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未纳入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调整优化方案),均为未利用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七条,参照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查处非法占地行为适用〈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有关问题的通知》(榆政资规发〔2021〕425号)之规定,责令责令陕西延长石油售电有限公司将非法占用2173平方米(折合3.26亩)土地退还给榆阳区巴拉素镇白城台村村民委员会、将非法占用1098平方米(折合1.65亩)土地退还给榆阳区巴拉素镇新庙滩村村民委员会;对陕西延长石油售电有限公司非法占用不符合原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未纳入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调整优化方案)的3271平方米(折合4.91亩)未利用地处以每平方米400元罚款;共计罚款人民币壹佰叁拾万零捌仟肆佰元整(¥130.84万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