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26日,常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一站式服务平台“常电通”上线,新能源汽车有了统一的充电入口。据了解,“常电通”平台由常州市工信局牵头,依托“常州行”和常州市民卡公司提供平台建设运营服务。目前,平台已集聚常州供电、万帮星星充电、国网常州电动汽车服务、江苏特充等运营商

首页 > 储能 > 充换电站 > 市场 > 正文

江苏常州: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平台上线

2022-05-31 10:47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26日,常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一站式服务平台“常电通”上线,新能源汽车有了统一的充电入口。

据了解,“常电通”平台由常州市工信局牵头,依托“常州行”和常州市民卡公司提供平台建设运营服务。目前,平台已集聚常州供电、万帮星星充电、国网常州电动汽车服务、江苏特充等运营商资源。新能源车车主只需下载“常州行”APP,通过“汽车充电”入口进入“常电通”平台,就能快速查询到分布在全市的4000多个公共充电桩,获得空余桩数、电桩充电功率、资费、寻桩导航、充电支付等“一站式服务”。

“十四五”期间,常州市将加速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在公共领域,持续建设一批以快充为主的公共充电桩,新建公共停车场“配建一定比例充电桩”。在住宅小区,新建住宅小区做到“配建停车位100%具备充电设施安装接入条件”,“不低于10%的比例建设交流有序充电设施”;既有住宅小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将“充电设施作为完善提升类改造内容”普遍推广,加大专用充电设施建设力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