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国能”)获得了由华控基金领投的3.2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除中科创星、招银国际、联想之星、普华资本等老股东持续跟投外,参与投资的机构还有高榕资本、三峡能源、翠微集团、中比基金、新鼎资本等。中储国能是中国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开拓者与

首页 > 储能 > 储能技术 > 压缩空气 > 企业 > 正文

中储国能完成3.2亿元preA+轮融资 加快新型储能技术产业布局

2022-05-26 10:03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近期,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国能”)获得了由华控基金领投的3.2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除中科创星、招银国际、联想之星、普华资本等老股东持续跟投外,参与投资的机构还有高榕资本、三峡能源、翠微集团、中比基金、新鼎资本等。

中储国能是中国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开拓者与引领者,在大规模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其核心技术来源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是我国最早从事大规模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研发的机构,先后研制并建成了国际首套1.5MW、10MW和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系统,系统性能指标优于国际同等规模的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获得授权专利300余项(其中国际专利20项),发表论文400余篇,压缩空气储能方向的专利数、SCI论文数和引用数均居世界首位。2022年3月“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产业化”项目团队,荣获“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京转化特等奖”。目前,企业在建及规划项目总装机约2070MW。

c818ca5b76fe5458715a55e5c69c85d.jpg

中储国能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大百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等技术研发力度,积极探索商业化发展模式,逐步降低储能成本,开展规模化储能试点示范”的号召,加快新型储能技术产业布局。

2021年12月31日,张北国际首套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成功并网,进入带电调试阶段,进一步巩固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

2022年4月,在CNESA发布的“2021年度国内新增投运装机量储能技术提供商”排行榜中,企业位列新型储能全国第二,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全国第一。

2022年4月,国家发改委“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产业创新发展专项”重点支持的“百兆瓦级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装备制造项目”在张家口正式开工,中储国能将具备大规模量产能力,提速商业化步伐。

2022年4月,瞄准更大规模的“山东肥城压缩空气储能300MW/1800MWh调峰电站”等三个项目,成功入选山东省“2022年度储能示范重大项目”,合计规模达500MW。

2022年5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储国能作为研制单位成功入选国家能源局公布的“2021年度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名单”,也是压缩空气领域唯一入选项目。

……

中储国能始终以拉动压缩空气储能产业提升、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战略为己任,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撑“双碳”目标的实现和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加速压缩空气储能的产业化、规模化、商业化发展,积极打造储能产业广阔新蓝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