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5月25日上午,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50万吨碳减排与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冷冻系统公开招标项目开标,冰山冷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该项目,中标价格786万元。泰州电厂CCUS项目建设规模为50万吨/年的CO2捕集系统,装置连续年操作时间8000小时。捕集的50万吨二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CCUS > 招标 > 正文

786万!泰州电厂50万吨CCUS项目冷冻系统供应商敲定

2022-05-25 15:34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5月25日上午,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50万吨碳减排与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冷冻系统公开招标项目开标,冰山冷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该项目,中标价格786万元。

泰州电厂CCUS项目建设规模为50万吨/年的CO2捕集系统,装置连续年操作时间8000小时。捕集的50万吨二氧化碳,通过压缩、干燥、液化供给驱油及食品级销售,其中驱油二氧化碳40万吨/年,食品级二氧化碳10万吨/年。另有驱油二氧化碳储罐出口预留接口,供给泰兴化工园区企业用于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预计制甲醇规模为10万吨/年)。实现捕集二氧化碳消纳利用率达到100%。

本次招标项目中标人的工作范围包括二氧化碳捕集与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中的二氧化碳冷冻系统供货及撬块内部安装以及撬间管路安装指导、调试指导等工作。设备供货范围包括螺杆压缩机、压缩机油系统、电机稀油站、容器及换热器、联轴器及护罩、 管路系统、底座、电机及辅助设备、机组控制系统等。

冰山冷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冰山冷热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本84321.2507万元人民币,该公司在碳捕集领域可提供碳捕集过程关键设备,已为用户配套完成多个项目。目前,正在研发投入CO2螺杆增压压缩机组,该机组为CCUS整个工艺流程最重要的压缩环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