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国电南瑞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达3.79亿元,同比增长88.37%。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9,084,849.02元,同比增长88.37%。主要系本期电网自动化及工业控制和电力自动化信息通信业务增长所致。据了解,2021年全年,国电南瑞实现的净利润为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国电南瑞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3.79亿 同比增长88.37%

2022-05-23 10:50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今年一季度,国电南瑞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达3.79亿元,同比增长88.37%。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9,084,849.02元,同比增长88.37%。主要系本期电网自动化及工业控制和电力自动化信息通信业务增长所致。

据了解,2021年全年,国电南瑞实现的净利润为56.42亿元,保持了稳健增长势头。

据公司年报显示,2021年,国电南瑞实现营业收入424.11亿元,同比增长10.15%,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速,且创下了历史新高。对应的净利润为56.42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16.3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为55.29亿元,较上年增长19.25%。

2013年公司登录A股市场。国电南瑞自2014年开始资本运作,先后收购科东电力控制、南瑞集团电网安全稳定控制技术分公司、三能电表、华源电力、普瑞特高压、常州博瑞多家公司。

据了解,2017年国电南瑞整合南瑞集团旗下核心资产整体上市。据当时相关信息披露,公司向南瑞集团等收购南瑞继保87%股权、普瑞特高压100%股权、普瑞工程100%股权、上海南瑞100%股权、云南南瑞100%股权等。2019年,公司又收购常州博瑞30%股权。

微信截图_20220523102833.png

接连进行资本运作之后,国电南瑞的经营业绩有明显改善。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78亿元、净利润12.99亿元。此后,2016年至2020年,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14.47亿元、32.41亿元、41.62亿元、43.43亿元、48.52亿元,持续增长。

2015年至2021年,7年间公司实现净利润累计数约为250亿元。

除持续整合内部资源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竞争力外,国电南瑞还积极投身研发,推动技术迭代创新,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日前,全功能新能源场站全景监控系统在位于酒泉市桥湾镇的甘肃安马第二风电场顺利通过功能测试、性能检测及实切验证,正式投入运行。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的指导下,甘肃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联合南瑞集团电网稳定技术分公司,结合甘肃电网特点,持续攻关新能源场站紧急态监控手段,研发全功能新能源场站全景监控系统,增强对新能源机组状态的感知与控制能力,拓展大电网安全稳定控制手段,提升网源互动水平。

国电南瑞一直以来都是行业内技术研发的前端企业,目前,国电南瑞形成了电网自动化及工业控制、继电保护及柔性输电、电力自动化信息通信、发电及水利环保四大业务板块,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

2021年全年研发投入30.89亿元,占收入比为7.28%,同比增长22.40%,较上年同比增加0.73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2021年公司加快在新型电力系统的布局和产业支撑,设立技术战略研究创新平台,同步开展10个新型电力系统研究框架项目,牵头策划国家和国家电网2个指南项目。着力推进重大科技攻关,完成特高压有载分接开关样机研制,全国产化变电站二次系统齐套化装备落地应用。牵头研发的新一代电力交易平台在国家电网公司运营区域内实现单轨制运行。

攻克分布式新能源接入配电网保护控制技术难题,中压直流变压器填补行业空白。700MW巨型水电站监控系统实现国产化替代突破。

2021年,国电南瑞获专利授权456项,其中发明专利385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12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18篇;获各级各类科技奖励101项,其中省部级以上奖励62项,“复杂电网差动保护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8项科技成果获整体技术水平国际领先的权威鉴定评价;牵头和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等标准9项,其中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5项,团体标准1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