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上午10点58分,CMHI-272-011600T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开工仪式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激光车间举行。船东招商局通商融资租赁、中国中铁大桥局、招商工业、中国船级社CCS、法国船级社BV、船东监理等相关领导30余人出席了开工仪式。该平台入CCS和BV双船级,是招商工业海门基地自主研发、自主设计、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报道 > 正文

两艘10+MW海上风电安装船开工!

2022-05-20 08:56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综合 

2022年5月17日上午10点58分,CMHI-272-01 1600T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开工仪式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激光车间举行。

船东招商局通商融资租赁、中国中铁大桥局、招商工业、中国船级社CCS、法国船级社BV、船东监理等相关领导30余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该平台入CCS和BV双船级,是招商工业海门基地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行建造的首条1600吨风电安装平台。该平台自持力满足130人的30天工作和生活需求,建成后主要用于海上风电机组设备和基础施工,可实现海上风机从码头基地到施工现场的一体化运输,能够完成海上20MW左右及以下海上风电的安装作业,具备在平台甲板上拼装风机设备的能力。平台最大作业水深为70米,8节航速及无限航区航行,挂中国旗。平台主要由船体、四套桩腿、桩靴和升降系统等组成。全平台由电力驱动,具有DP-2动力定位能力,设6台约2500千瓦柴油发电机组电站,驱动艉部三套全回转推进器及艏部两套隧道式侧推器。

2022年5月18日上午10点18分,招商工业海门基地举行江苏龙海风电科技有限公司1200T风电安装平台项目(CMHI-273-01)开工仪式,江苏海龙风电总经理李海斌、招商工业副总经理吴四川、总经理助理梅先志,中国船级社南通办事处副主任万万、项目经理汪刚以及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总经理梅中华出席了此次仪式。

该平台长128m,型宽48m,型深9.5m,吃水6.5m,平台设四个三角桁架式桩腿,单腿长130m,定员120人,入级CCS。它按照中国船级社规范对无限航区的最新标准进行设计,满足中国海域、欧洲北海及东南亚海域作业需求,作业水深超过70米,可满足未来 15MW以上大型风机的吊装需求。

该平台设计先进,机动性强,施工效率高,具备起重、运输、储存、居住等功能,并具备海上风电基础施工功能。动力系统采用全电力驱动全回转舵桨推进方式,艉部设置2台2400KW全回转推进器,艏部设置2台2400KW全回转推进器,航速可达6节,同时具有DP-1动力定位能力,不但能够满足作业区域内的移位,也能够满足国内/国际航区调遣与作业要求。并且,配备一台1200T绕桩式海工吊机和一台400T辅助吊机,采用齿轮齿条式升降系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