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复连众与国际知名企业合作的国内首支复合材料旋筒风帆成功下线,此风帆的成功研发和生产为全球航运业实现绿色转型提供了更多可能。随着航运业开启节能减排进程,风帆技术再次被拉回到船舶技术舞台中央,而旋筒风帆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使航运更环保方面更具竞争力。旋筒风帆是大型圆柱型机械

首页 > 风电 > 风电设备与材料 > 技术 > 正文

又一项“双碳”助推器!国内首支船用旋筒风帆在中复连众成功下线!

2022-05-18 12:05 来源: 中复连众 

近日,由中复连众与国际知名企业合作的国内首支复合材料旋筒风帆成功下线,此风帆的成功研发和生产为全球航运业实现绿色转型提供了更多可能。

随着航运业开启节能减排进程,风帆技术再次被拉回到船舶技术舞台中央,而旋筒风帆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使航运更环保方面更具竞争力。旋筒风帆是大型圆柱型机械帆,当船舶在长期侧向风的特定航线上航行时,它利用风能作为额外动力以减少燃油消耗,这不仅可以满足环保法规要求,而且可以帮助航运业减少环境污染物的排放、完成脱碳目标。

中复连众拥有国际先进的纤维缠绕成套装备技术,具有30多年玻璃钢管罐生产经验,为石油化工、电力、食品、环保等领域的客户提供了大量产品,在国内外复合材料领域拥有良好的声誉,现有30多条玻璃钢管罐生产线,开发了玻璃钢管道、玻璃钢夹砂管道、玻璃钢贮罐、大型玻璃钢容器、烟气脱硫塔、高压管、双壁储油罐、一体化泵站等多系列产品。

凭借雄厚的技术检验能力和丰富的复合材料设计生产经验,中复连众从国内外竞标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与客户签约。合作期间,中复连众项目团队与客户项目团队共同研讨并修改完善一版又一版方案,先后多次组织生产试验,总结实际有效的产品数据,为旋筒风帆的成功下线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没有经验可参考借鉴的情况下,中复连众项目团队发扬钻研精神,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实现产品成功下线,获得客户认可。根据研究和资料显示,在不降低航速的前提下,应用该技术可实现5%-30%的燃油节省,助力节能减排。

一直以来,我国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与国际航运减排规则相接轨,推动航运业绿色发展。作为国内复合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复连众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国建材集团工作安排,为全球“双碳”贡献一份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