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国家电投召开2022年度资产管理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投年度工作会、财务资本年会工作要求和年度重点资产管理任务。国家电投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陈西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资产处置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资产管理工作安排。贵州金元、中国电力、东北公司、河南公司、上海电力等7家单

首页 > 火电 > 火电环保 > 企业 > 正文

加快低效无效和“两非”资产处置!国家电投召开2022年资产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2-05-16 09:29 来源: 国家电投计财部 作者: 吴玲

5月10日,国家电投召开2022年度资产管理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投年度工作会、财务资本年会工作要求和年度重点资产管理任务。国家电投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陈西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资产处置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资产管理工作安排。贵州金元、中国电力、东北公司、河南公司、上海电力等7家单位围绕年度资产处置及煤电产业优化工作内容进行交流发言,资产管理公司就服务国家电投资产处置、服务二级单位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放眼长远,深刻认识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低效无效和“两非”资产处置,强化受托资产管理,做好煤电产业优化,高质量完成2022年资产管理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坚决落实国家电投资产管理工作部署,不断创新优化、丰富资产管理“工具库”,综合施策确保年度资产管理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持续提升资产质量。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积极行动,加快国家电投创新发展转型,充分发挥国家电投的服务能力、市场开发能力和规模优势,创造更大价值。各单位要借鉴国内外能源行业创新发展的先进经验,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做好风险防范。

国家电投总经济师高光夫,计财部、资本部、审计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61家二级单位分管资产管理工作总会计师、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共300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