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1时56分,我国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南方电网公司圆满完成本次航天发射特级保供电任务。南方电网公司按照特级保供电开展工作,从保供电措施落实、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安全管控责任分工、应急值班等4个方面部署各项保供电工作。南方电网海南电

首页 > 输配电 > 智能变电站 > 报道 > 正文

南方电网圆满完成天舟四号发射保供电任务

2022-05-13 16:30 来源: 中国电力报 作者: 郭卫华

5月10日1时56分,我国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南方电网公司圆满完成本次航天发射特级保供电任务。

南方电网公司按照特级保供电开展工作,从保供电措施落实、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安全管控责任分工、应急值班等4个方面部署各项保供电工作。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推行保供电工作标准化、常态化管理,制定了《文昌航天发射任务常态化保供电工作方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保证各类重要保供电设备、装置以及电网运行状况最优状态。

此次保供电涉及30座变电站、41条输电线路及22条配网线路,12户重要保供电场所和2个疏散安置点。海南电网公司通过“日常+特维”模式,开展3个轮次日常巡视和1轮次专业巡维,完成248个间隔预试,清理树障9752棵,确保了重大、紧急缺陷和树障消缺率100%。重点对全省110千伏及以上线路、38条35千伏线路和文昌地区127条10千伏配电线路开展特巡特维工作。组建应急抢修队伍115支共2393人,保供电值班值守人员1710人,出动保供电车辆368辆次,应急发电车3辆次。

保供电期间,南方电网公司相关单位按照特级保供电要求,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和运行方式安排,加强重过载线路设备的监控,圆满完成保供电线路“零跳闸”、设备“零故障”、客户“零停电”“零投诉”、网络安全“零事件”的保电目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