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12日湖北省发改委发布2022年度课题征集公告。公告披露,研究题目为湖北省新型储能产业发展专题研究,研究需掌握电化学、物理等多元化储能的核心技术装备、新型储能在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及多元化应用以及新型储能参与各类电力市场及价格形成情况等等。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湖北省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报告 > 正文

湖北省征集新型储能产业发展专题研究

2022-05-12 11:50 来源: 湖北省发改委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12日湖北省发改委发布2022年度课题征集公告。公告披露,研究题目为湖北省新型储能产业发展专题研究,研究需掌握电化学、物理等多元化储能的核心技术装备、新型储能在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及多元化应用以及新型储能参与各类电力市场及价格形成情况等等。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湖北省推进新型储能产业发展政策建议。公告原文如下:

省发改委能源装备处2022年度课题征集公告

为掌握湖北省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现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国家精神,推动我省新型储能加快发展,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现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研究单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研究题目及要点

(一)研究题目:湖北省新型储能产业发展专题研究。

(二)研究要点:深入调研湖北省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现状,全面掌握以下情况:一是电化学、物理等多元化储能的核心技术装备、全过程安全、智慧调控等关键技术装备的研发、创新及示范应用情况;二是储能材料、零部件及装备制造等现有产能、投资项目等情况;三是新型储能在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及多元化应用等方面规模化发展情况;四是新型储能参与各类电力市场及价格形成情况,共享储能等商业模式探索发展情况。在此基础上,提出我省推进新型储能产业发展政策建议。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专业基础、人才条件和实操经验,原则上应是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课题申报单位要根据自身优势精心组建课题组,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究。

(二)请按要求填写《课题申请书》(见附件),由牵头申报人所在单位盖章确认,一式2份,通过邮政EMS寄至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装备处,信封上请注明“申报课题”字样。同时将电子版发至787831969@qq.com,并在邮件中注明“申报课题(申报单位名称)”。

(三)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

(四)我处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从研究的创新性、深入性、可操作性等方面,对《课题申请书》进行评审,按程序择优遴选。结果确定后,将与入选委托单位签订课题研究委托合同,给予相应经费资助,原则上资助不超过19万元。

(五)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湖北省发改委所有。

三、课题执行时间要求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2年8月底。课题委托单位应按照湖北省发改委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开题,进行结项评审,并在2022年8月31日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装备处

2022年5月7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