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能源监管局按照《国家能源局2022年能源监管重点任务清单》以及《国家能源局2022年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信用专项监管工作方案》整体工作部署,结合湖北省电力业务资质和信用工作实际,制定印发《湖北省2022年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信用专项监管实施方案》,部署开展相关工作。一是明确工作目标。积极探索构建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部署开展2022年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信用专项监管

2022-05-12 10:16 来源: 华中能源监管局 

华中能源监管局按照《国家能源局2022年能源监管重点任务清单》以及《国家能源局2022年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信用专项监管工作方案》整体工作部署,结合湖北省电力业务资质和信用工作实际,制定印发《湖北省2022年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信用专项监管实施方案》,部署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积极探索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能源监管机制,充分应用电力行业市场主体公共信用综合评价信息,查处各类违反许可制度的行为,切实提升监管成效,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氛围,推动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统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国家能源局年度重点任务及资质中心工作方案,在实施方案中明确并网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在建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在建220(330)千伏电网工程、2021 年报装的35千伏及以上用户受电工程四类监管范围及对象,按照企业自查、实施检查、问题处理和监管总结四个阶段,倒排时间节点,全面推进专项监管工作。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纪律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同时结合企业整改及行政处罚事项,明确失信行为类别,纳入信用纪录。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扎实开展专项监管工作,坚决查处各类违反许可制度的行为,切实推动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