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国家电网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正式投运,连入华东电网,每年可输送电能20亿千瓦时,进一步提升华东电网的调峰能力,促进金寨老区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的消纳利用。据悉,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金寨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起于在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正式投运

2022-05-05 11:37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5月2日,国家电网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正式投运,连入华东电网,每年可输送电能20亿千瓦时,进一步提升华东电网的调峰能力,促进金寨老区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的消纳利用。

据悉,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金寨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起于在建的金寨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升压站,止于500千伏金寨变电站,新建线路全长约12.37千米,新组立铁塔35基,于2021年9月开工建设。

该工程全线处于山区,且均为覆冰区,近一半的铁塔重量超过100吨。线路累计跨越通航水库及电力线路82处,施工难度大,作业风险高。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共同克服山区坡陡林深、重大跨越多、疫情影响等困难,采用坐地双摇臂抱杆组塔新工法,借助视频监控平台严格落实驻队监理要求,保障工程建设安全和进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