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展改革委关于电网代理购电的有关政策,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后,电网企业为保障居民、农业用电价格稳定,从市场购电产生的新增损益,按月由工商业用户分摊或分享。今年1-4月份,在代理购电价格基础上,工商业用户每度电分别分摊了0分、0.85分、0.79分、1.14分。根据近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公布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服务 > 报道 > 正文

安徽首次实现用户分享电网代理购电损益每度电降低0.53分

2022-04-28 14:42 来源: 安徽省发改委 

根据国家展改革委关于电网代理购电的有关政策,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后,电网企业为保障居民、农业用电价格稳定,从市场购电产生的新增损益,按月由工商业用户分摊或分享。今年1-4月份,在代理购电价格基础上,工商业用户每度电分别分摊了0分、0.85分、0.79分、1.14分。根据近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公布的代理购电数据,5月份,安徽省工商业用户用电价格在代理购电价格基础上,每度电将分享(降低)0.53分。

本次价格分享,充分说明随着电价市场化改革的深入推进,能涨能跌的电价机制已经形成,符合制度设计的预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