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控股,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中信云网有限公司、上海青园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峰合科技有限公司参股的中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5亿元。该公司经营范围包含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资源再生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CCUS > 企业 > 正文

中国铁建首个“双碳”专业平台成立 经营范围包括CCUS技术研发等

2022-04-24 11:45 来源: 中国铁建投资集团 作者: 郭一凡

4月18日,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控股,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中信云网有限公司、上海青园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峰合科技有限公司参股的中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5亿元。该公司经营范围包含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软件开发;电力行业高效节能技术研发;节能管理服务等。中国铁建整体控股70%。

2.png

投资组建中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铁建作为建筑央企,在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进一步拓展双碳新兴产业,将双碳业务与基建投资、城市开发业务相融合,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的一次重要探索。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该公司组建工作,成立专班积极推进公司注册、政府对接、发展方向定位等事宜,为后续业务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自筹建以来得到北京市通州区委、区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经过深入调研和磋商,最终“落户”通州运河商务区,该商务区区位优越,是以绿色发展、金融创新、互联网产业、高端服务为重点的综合片区,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

未来,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中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立足北京市通州区,切实发挥通州区绿色低碳产业链优势,推动双碳事业开启新征程、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铁建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