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支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提到,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空间。将以5G基站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按照项目建设时序同步保障电力、管道等配套设施建设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市场 > 大用户直购 > 政策 > 正文

河北石家庄:电网扩容预留5G基站用电量需求

2022-04-18 13:21 来源: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支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提到,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空间。将以5G基站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按照项目建设时序同步保障电力、管道等配套设施建设。实现信息基础设施与建筑物、构筑物、地下综合管廊等空间同步规划、设计、建设和验收。建立管廊、杆塔、楼顶等公共资源合作共享机制,入廊电信运营商向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运营单位缴纳费用,由两者根据市场化原则共同协商确定,降低通讯管道成本。在保证安全运行的条件下,推动通信杆塔与电力、市政、交通等部门杆塔资源实现双向开放和一杆多用,鼓励探索多样化合作模式。

降低数字基础设施运营成本。建立通信基站用电报审安装绿色通道,支持具备条件的5G基站转供电改直供电和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电网容量扩容时,预留5G基站用电量需求。对纳入省、市规划的数据中心、灾备中心、超算中心等重点大数据企业(项目)和纳入省、市重点项目计划的大数据中心(项目)用电,可自愿选择执行工商业单一制或两部制电价。优先支持数据中心参加电力直接交易,鼓励数据中心利用绿色能源,鼓励可再生能源电力和火电打捆与数据中心开展交易。

详情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