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国网天津电科院牵头完成《配电系统带电作业机器人导则》(GuideforLive-WorkingRobotsforElectricDistributionSystems)IEEE国际标准草案编制任务,并在工作组第二次全体会上作专题汇报,标志着该国际标准开发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国际标准编制工作组第二次全体会以线上视频形式开展,介绍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牵头完成带电作业机器人IEEE国际标准草案编制

2022-04-08 08:37 来源: 国网天津电科院 

4月2日,国网天津电科院牵头完成《配电系统带电作业机器人导则》(Guide for Live-Working Robots for Electric Distribution Systems)IEEE国际标准草案编制任务,并在工作组第二次全体会上作专题汇报,标志着该国际标准开发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

国际标准编制工作组第二次全体会以线上视频形式开展,介绍了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技术最新进展、标准草案编制情况,开展了标准草案编制、审核专题讲座,审议了标准草案,对涉及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术语和定义、组成和分类、控制功能和机械性能等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讨论,并收到专家反馈意见41条,明确了下一步任务分工和时间进度。

据悉,该标准旨在解决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在绝缘、电磁兼容和安全等方面的关键问题,提出6-35千伏配电线路带电作业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和性能指标的通用测试方法,标准涉及范围广,潜在使用者和参与者众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