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龙源电力山西公司完成在线振动监测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为推动设备预知维护,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风电机组在线振动监测设备通过实时状态监测齿轮箱、发电机、主轴等重要设备工作状态,有效精准预测机组大部件告警,提高机组设备运行可靠性。为确保安装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该

首页 > 风电 > 管理 > 正文

龙源山西公司安装在线振动监测保障机组稳定运行

2022-03-29 09:06 来源: 山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李鹏、姜楠

近日,龙源电力山西公司完成在线振动监测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为推动设备预知维护,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风电机组在线振动监测设备通过实时状态监测齿轮箱、发电机、主轴等重要设备工作状态,有效精准预测机组大部件告警,提高机组设备运行可靠性。为确保安装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该公司制定专项实施方案,集中力量充分发挥区域维保中心联动机制,明确工期节点,结合巡检、定期维护、技改消缺等日常工作统筹开展,历时42天顺利完成594台风电机组在线振动监测设备的安装与调试。

在线振动监测设备安装与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有效保障了机组的稳定运行,推动了智能化新能源场站的建设进程,为实现新能源场站无人值守奠定了基础。(李鹏、姜楠)

作者: 李鹏、姜楠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