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快速普及应用,数据量呈现几何级增长,数据存储、计算、传输、应用的需求大幅提升,带动了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数据中心对配电产品的要求标准极高。目前在国内数据中心中低压供配电市场,尤其是在标杆客户的机房供配电系统方面,外资品牌仍是主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自主可控 安全可靠|诺雅克为阿里巴巴上海自建数据中心提供不间断电力保障

2022-03-22 17:57 来源: 上海诺雅克电气有限公司 

近年来,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快速普及应用,数据量呈现几何级增长,数据存储、计算、传输、应用的需求大幅提升,带动了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数据中心对配电产品的要求标准极高。目前在国内数据中心中低压供配电市场,尤其是在标杆客户的机房供配电系统方面,外资品牌仍是主流。但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发展,为构筑起更为牢固的信息安全“屏障”,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在关键技术、设备国产化等方面正积极推动良性化生态构建。

因此,诺雅克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为互联网数据中心打造系列解决方案,严格保障电力供应连续性并提高电能利用效率。凭借其创新研发、柔性制造、完全自主可控等专业优势,成为阿里巴巴基地型项目中首个非外资品牌的低压断路器合作商,成功落地上海金山。该项目总投资约220亿元,是上海市级重大产业项目。拟建6幢5层数据中心、2幢8层数据中心、1幢4层运维管理中心及部分附属设施。

数据中心.png

精准把握,技术为先

诺雅克此次通过参与投标盘柜厂的摸排,运用更灵活的模块化设计,打造更智能、更节能的配电系统方案。其中采用诺雅克方案的6家盘柜厂通过激烈角逐在全国参与竞标的厂家中脱颖而出。

盘厂.jpg

此次合作涉及的主要是诺雅克自行研发生产的Ex9系列低压元器件。其高性能、小型化的特性,既帮助客户节省了箱体空间和成本,同时也是诺雅克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洞悉客户需求,持续创新研发的成果体现。

自主研发 柔性制造

诺雅克极为注重对研发体系的投入,近三年研发投入超7000万元,研发人员占比超10%。目前累计申请知识产权169项,并积极参与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20多项。该项目上所运用到的产品均诞生于诺雅克高端电器智能工厂,创新研发、柔性设计制造,完全自主可控。全制程由MES系统监控,各工序单元按照预定程序进行自动测试,产品研制周期缩短22%以上,下线合格率达到100%,并实现了全部产品可追溯。从管理到生产,从效率到质量,无不体现出诺雅克展作为一个成熟的配电企业所具有的雄厚实力和完善服务。

智能制造.jpg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才争艳!该项目是诺雅克在“破局”之路上的重要里程碑,更多的项目和挑战正等待着诺雅克来逐一落实。我们将以此为激励,持续创新研发,为数据中心行业提供全方位的电力保障,助力绿色数字经济建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