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晚上21时,右玉风场人员在巡视站内设备时,1#SVG设备告警冷却水位低,立即报告控制室并对1#SVG设备水冷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在确定设备明显漏点,且增添冷却液后,在不影响设备正常运行的情况下,随即对1#SVG设备进行补水作业,随后告警消除。截至2月16日,1#SVG设备水位无明显下降,设备运行正常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家电投:右玉风电场无畏寒风,全力以赴确保设备稳定

2022-02-17 09:31 来源: 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 作者: 董鹏杰

2月14日晚上21时,右玉风场人员在巡视站内设备时,1#SVG设备告警冷却水位低,立即报告控制室并对1#SVG设备水冷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在确定设备明显漏点,且增添冷却液后,在不影响设备正常运行的情况下,随即对1#SVG设备进行补水作业,随后告警消除。截至2月16日,1#SVG设备水位无明显下降,设备运行正常。

经现场人员与设备厂家共同分析,由于右玉地区降雪后气温骤降,连日来气温均在负25度以下,长时间低温造成冷却液骤降,引起设备告警。

此次事件的及时处理,得益于风场人员及时根据现场天气情况,将原来每日6次的设备巡视工作调整为每2小时一次,有效的避免了一起因特殊天气引起的设备跳闸事件,为2022年圆满完成保供电任务和全年发电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作者: 董鹏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