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受5台机组停堆检修期延长的影响,法国电力公司2022年1月13日宣布下调2022年核发电量预期目标,由3300~3600亿千瓦时调整至3000~3300亿千瓦时。法电目前有5台机组因相同故障停堆,分别是西沃核电厂两台机组、舒兹核电厂两台机组以及彭里核电厂1号机组。2021年12月15日,法电宣布发现西沃两台机组安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法国下调2022年核发电量预期目标 5台机组停堆检修期延长

2022-01-20 10:20 来源: 中核智库 作者: 李晨曦

由于受5台机组停堆检修期延长的影响,法国电力公司2022年1月13日宣布下调2022年核发电量预期目标,由3300~3600亿千瓦时调整至3000~3300亿千瓦时。

法电目前有5台机组因相同故障停堆,分别是西沃核电厂两台机组、舒兹核电厂两台机组以及彭里核电厂1号机组。2021年12月15日,法电宣布发现西沃两台机组安全注入管道与一回路管道连接焊缝附近存在裂纹。这种裂纹与管道“应力腐蚀”有关。因此,法电决定延长这两台机组的停堆时间,以更换相关部件。此后,法电决定临时关闭舒兹核电厂两台机组并进行预防性检查。法电本月13日表示,目前已在舒兹2号机组发现类似故障,舒兹1号机组则仍在检查中。当天,法电还宣布彭里1号机组的安全注入管道也存在类似故障。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ID:zhzk_cinie 作者: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李晨曦 编译 王兴春 审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