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工作会暨六届一次职代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振国发表题为《坚持稳中求进奋发担当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郝智强作了题为《稳字当头谋发展改革创新提质效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内蒙古电力2022年工作会暨六届一次职代会召开

2022-01-14 15:03 来源: 内蒙古电力集团 

1月13日,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工作会暨六届一次职代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振国发表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奋发担当有为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郝智强作了题为《稳字当头谋发展 改革创新提质效 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工会主席白振英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坚持稳中求进,奋发担当有为,努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贾振国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2021年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工作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了公司“责任蒙电、绿色蒙电、数字蒙电、开放蒙电”发展定位,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一年来,在党的光辉旗帜引领下,面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电力保供巨大压力、改革发展繁重任务,公司上下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公司“十四五”战略目标,担当有为,迎难而上,奋力攻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在保障电力安全供应上展现担当,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彰显形象,在绿色低碳转型中积极作为,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提质增效,全面完成自治区国资委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

贾振国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发展新形势,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关于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牢牢把握稳增长要求,充分发挥电网企业骨干作用和优势,在服从服务自治区发展大局中彰显“责任蒙电”形象。要牢牢把握电网绿色转型新任务,坚决落实“双碳”目标和自治区发展新能源“两率先”“两超过”目标要求,加快推进绿色电网建设,在助力自治区建设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地中发挥“绿色蒙电”作用。要自觉贯彻全面深化改革新要求,坚决完成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公司“1-3-5”数字化转型工作思路,在建设创新型内蒙古中打造“数字蒙电”品牌。要主动融入开放合作发展新格局,敞开大门办企业,加快推动电网和企业开放发展,在落实自治区对外开放工作任务中构建“开放蒙电”格局。

贾振国指出,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公司战略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突出安全保供、突出绿色转型、突出优质服务、突出提质增效、突出改革创新,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全国一流现代化能源服务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在以下5方面精准发力:突出安全保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突出绿色转型,加快电网创新发展;突出优质服务,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突出提质增效,确保企业稳健经营;突出改革创新,厚植开放发展优势。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推动党的领导全面融入企业治理。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要以学习贯彻《工会法》为契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郝智强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在服务大局中担当有为,在应对挑战中砥砺前行,在拼搏奋斗中发展跨越,战胜了疫情阻击之考,扛起了电力保供之责,克服了改革攻坚之难,交出了一份饱含辛勤与汗水、体现责任与担当、承载初心与使命的精彩答卷,实现了“十四五”精彩开局。

郝智强强调,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2年经济工作做出重大部署,为公司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要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推动能源和战略基地绿色低碳转型,努力实现“两率先”“两超过”目标,为全区能源电力工作赋予了新使命、新任务。集团公司上下要坚持实干为要,在履行服务保障职责上彰显新担当;要坚持绿色导向,在助力能源转型发展上体现新作为;要坚持质效为本,在厚积公司发展动力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开放务实,在加快企业数字转型上迈出新步伐。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全力引领自治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深入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推动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等各领域工作质效齐升。

就2022年重点工作,郝智强指出,公司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奋力提质增效,全力“守稳一条底线,实现六个提升”,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要突出抓好以下7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强基固本,坚决守牢安全生命线,要构建本质安全体系,强化人身安全管理,保障电网稳定运行,保障电力稳定供应。二是践行为民宗旨,在服务质效上实现新提升,重点提升服务双碳目标能力、服务客户需求能力和服务绿色消费能力。三是立足更高站位,在电网发展上实现新提升,要科学规划电网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高工程管理质效。四是深化提质增效,在经营效益上实现新提升,要聚焦开源增收做“加法”、聚焦降本节支做“减法”、聚焦关键环节防风险。五是坚持稳中求进,在深化改革上实现新提升,要进一步深化电力市场改革成效,全面完成国企改革攻坚任务,持续培育子公司核心竞争力。六是注重实用实效,在转型创新上实现新提升,跑出数字化转型加速度,释放人才强企新动能,迈出科技创新新步伐。七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党建成效上实现新提升,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和谐工作氛围。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在14个分组讨论会场对两位领导的讲话和报告进行了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讲话和报告鼓舞人心、振奋士气,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对2022年工作部署安排措施得力,符合实际。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就绿色发展、数字赋能、能源转型等当前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的重要课题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总部部门及挂靠单位主要负责人、总部职代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代表、统战人士在21个视频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