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2021年全省有序用电用户轮停方案》的通知。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政策 > 正文

山东2021年全省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2021年全省有序用电用户轮停方案发布

2021-12-22 14:05 来源: 山东省能源局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山东省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2021年全省有序用电用户轮停方案》的通知。

2021年全省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中提到,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做好有序用电科学分类。实施有序用电时,先限制"两高"项目用电。当电力缺口在"两高"项目用电负荷可覆盖的情况下(保留项目保安负荷,下同),有序用电范围须全部为"两高"项目;当电力缺口超出"两高"项目用电负荷覆盖范围的情况下,分类、分行业实施有序用电。

当电力缺口在"两高"项目用电负荷可覆盖的情况下,仅压限"两高"项目用电;当电力缺口超出"两高"项目用电负荷覆盖范围的情况下,先压限"两高"项目用电,再压限除"两高"项目外的其他工业用户,最后为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用户。煤矿,石油,化肥,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供应业等优先保障用户工业电量与负荷不参与指标分配。

2021年全省有序用电用户轮停方案中提到,轮停方式 按照有保有压、分档错峰和集中停用原则,电力调度机构根据全省电力供需形势,预测周期性电力缺口,按照 300 万千瓦、450万千瓦、900万千瓦三档编制轮停方案,轮停方案压限负荷指标参照各市有序用电压限负荷指标数额。执行全省450万千瓦轮停方案时,原则上仅"两高"项目参与轮停;执行全省450万千瓦以上轮停方案时,原则上"两高"项目全部参与轮停,不足部分其他工业用户参与轮停,商业用户不参与轮停。 

启动原则 当出现周期性全时段电力缺口时(不低于一周),启动轮停方案。如轮停方案仍不能满足要求,可在轮停的基础上 实施错避峰限电措施,轮停周期内的非轮停用户要根据指令在规定时间内压限负荷。

详情如下:

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2021年全省有序用电用户轮停方案》的通知

各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有关企业:

经省政府同意,现将《2021年全省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2021年全省有序用电用户轮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2021年全省有序用电用户轮停方案》的通知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东省能源局

2021年12月17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