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中国碳中和公布,近日公司和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中化环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并开始碳资产开发。

首页 > 碳管家 > 碳管理 > 碳资产管理 > 企业 > 正文

中国碳中和和中化环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始碳资产开发

2021-12-20 10:31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12月20日,中国碳中和公布,近日公司和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中化环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并开始碳资产开发。

合作内容

1、中化环境将充分借助在环境治理、节能低碳、资源循环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运行经验,与本公司在碳减排方面合作,持续推动低碳技术的研发及落地应用,最大限度地合作开发国内及国际碳信用资产,共同研究制定绿色低碳综合解决方案,开发多方共赢的商业合作模式,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2、本公司将充分发挥在中国生态环境领域以及林业、草原及碳减排技术方面的资源优势,在碳咨询及碳资产管理等方面为中化环境提供专业服务,与中化环境合作研究满足全球碳金融市场认可的碳资产开发及资产管理模式,为中化环境提供碳资产开发服务;与中化环境合作研究碳达峰、碳中和实现的路径,并为中化环境提供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

3、双方将依託由中化环境建设和管理的中国中化环境监测总站,充分发挥中化环境在环保节能产业和本公司在低碳技术等方面优势,为中国中化提供碳减排技术服务、碳资产管理和碳减排综合解决方案等服务。中化环境团队负责业务沟通,本公司团队提供技术和商业模式等方面支持。

战略合作将发挥中化环境在碳减排领域已经规划、运营和拥有的多个类型的项目资源优势和本集团在开发国内及国际碳信用资产领域的优势,实现双方共同高效精准开发国际和国内碳信用资产的目标,全面推动碳中和相关业务发展。

董事局认为,和全球知名大型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体现了本集团在碳中和相关领域的竞争力和专业度。成功开发多方共赢的商业合作模式也反映了本集团的商业化能力。作为本集团落实全球碳中和业务发展的一部分,该项战略合作的建立和实施将为本集团碳资产开发与经营业务带来良好收益,并为其它业务拓展奠定良好基础。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和实施合作符合本集团及本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本集团将积极落实碳资产开发和其它相关业务合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